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灌暴雨!社會宅水淹大廳「地下室噴水」 議員批:工程品質還是沒進步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9:46
「斯文首善」地下停車場在噴水。(圖/市議員陳炳甫提供)
「斯文首善」地下停車場在噴水。(圖/市議員陳炳甫提供)

受西南風以及午後對流影響,今(10)日全台許多地區發生大雨,氣象局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雨勢預計將持續到19時45分,宜蘭縣則至19時15分。另一方面,台北市大同區首個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歷經今天大雨,屋齡才1年多竟然發生淹水問題?市議員陳炳甫就質疑,北市府的工程品質如此,如何讓市民相信,未來的都更能改善生活水準?

陳炳甫今天表示,下午3時許下大雷雨,大同區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社會住宅竟然淹水,從大廳管委會櫃台蔓延至中控室、地下室,這是北市第一個公辦都更案,才交屋1年4個月,但淹水問題修了1年還沒好,住戶不堪其擾,明是北市首起公辦都更社宅,台北市政府的工程品質經過這麼多年努力,還是沒有進步,如何讓市民相信市府接下來公辦都更案可以改善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快訊/雨彈狂轟!北北桃、宜蘭大雷雨警戒到晚上

多名人員在處理社宅大廳積水。(圖/議員陳炳甫提供)

陳炳甫指出,斯文首善管委會陳情,表示大樓淹水問題,修了多次,去年修到現在仍無法解決,而今天一場急雨又,再度造成淹水。管委會指出,淹水範圍先從管委會櫃台蔓延到中控室,大家連忙保護住戶包裹,緊接著地下室也陸續發現管線、天井也滴水。過去之前有請廠商修繕,但到至今還沒修好。管委會說,雨勢稍為比較大一點,社區就淹水,居民很不滿意這樣的品質。

 
更多新聞:「空姐應援團」延燒…批柯者綠? 柯粉怒:謝震武是綠的!

地下停車場還有別處管線在滴水。(圖/議員陳炳甫提供)

最後,陳炳甫說,居民相信政府參加第一起公辦都更,好不容易換到更好生活品質,豈料北市社宅頻繁發生淹水、滴水使居民不堪其擾;這也代表北市府的施工、監工品質出現系統性問題,都發局要檢討不要再讓事情發生,挽回住戶對市政府的工程品質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肆虐釀災

#台北#社宅#都更#斯文首善#淹水#雷雨#陳炳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77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