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傳三代柴燒碳香豆花 炒砂糖變糖水最搭


發佈時間:2023/08/1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8:47

雲林斗六,一家祖傳三代的豆花,適合夏天消暑下午茶。店家門口就擺了兩個爐灶。一個柴燒碳火煮豆花,檜木桶盛裝,吸收木香與碳香。另一個炒糖,把台灣砂糖炒過,融化成又香又甜的糖水,是豆花最佳搭配。

圖/TVBS

 
天氣熱,下午茶吃個冰冰的,最消暑。

剉冰上面加了粉圓椰果紅豆,或者當季水果文旦、火龍果、西瓜、香瓜。

但是關鍵藏在剉冰底下,是店家祖傳三代的豆花。

 
民眾:「豆花吃起來很綿密,然後他的糖炒得滿香的。」

豆花綿密軟Q,是從檜木桶一片一片取下來。

豆花店長蕎蕎:「就是要一個平平的這樣子。」

碗公底部鋪了豆花,淋上糖水,再加剉冰,打好基礎,最上方是隨個人喜好的口味變化。祖傳三代的手藝,從爐灶柴燒開始。

龍眼木柴燒,上方濃稠的豆漿不斷攪拌,炭火慢工出細活,煮出了碳燒香味,再逐一過濾去渣。

豆花店長蕎蕎:「豆漿如果夠濃稠的話,就會形成這種豆皮,要把豆皮過濾掉。」

濃稠豆漿靜置在檜木桶沉澱凝結,豆花慢慢成形。為了確保口感,最上方的氣泡部分先刮除,底下才是美味豆花。

 
豆花需要糖調味,店家用台灣蔗糖煮成糖水,這過程要持續翻炒,爐火高溫汗水不斷冒出,砂糖也慢慢融化成糖水。

碳燒的豆花配上炒出來的糖水,雲林斗六這家豆花店,門口就擺了兩個爐灶,讓民眾也能看到製作過程。

圖/TVBS

店家說,這可是阿嬤傳媽媽,媽媽傳女兒的手藝。

豆花店長蕎蕎:「台灣的糖炒過後很香也不會那麼甜,吃完就不會一直想喝水,媽媽傳承給我的時候,就是全部都是全手工。」

女兒接手加入創意。把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做成冰品。
 

巧克力冰,是可可控的最愛,店家還自制熊掌造型巧克力布丁,除了滿滿滿的巧克力,還有金箔,最後有蝴蝶,蝴蝶是糯米紙,不只是裝飾,還能吃,民眾看了也難以置信。

民眾:「(老闆娘剛剛說那個蝴蝶是糯米做的),真的假的那我先吃看看,嗯好特別喔。」

豆花店結合了懷舊和創新,店面擺的是學生課桌椅,牆上有彩繪裝飾。

圖/TVBS

阿嬤傳承給母親的好手藝,孫女當事業經營,爐灶的傳承,煮出了三代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砂糖#豆花#祖傳#雲林#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84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