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門西螺大橋旁草地公演 近萬鄉親看生猛十三聲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0:25
雲門舞集應文化部庄頭劇場之邀,在雲林西螺大橋草坪廣場公演。(圖/雲門舞集提供)
雲門舞集應文化部庄頭劇場之邀,在雲林西螺大橋草坪廣場公演。(圖/雲門舞集提供)

天氣有風無雨,文化部庄頭劇場昨晚在雲林西螺大橋草坪廣場開張,公演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充滿生命力之作「十三聲」,橋上橋下擠滿近萬鄉親,這也是雲門睽違20年再回雲林演出。

鄭宗龍在開場時表示,「十三聲」將在下半年赴西班牙及法國巡演,並在法國坎城邁向第100場演出,希望這次回到雲林的演出,能將舞蹈帶到大家的生活中,也期待「十三聲」能如同西螺大橋一樣,成為連起台上及台下的橋梁。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雲門舞集在睽違20年後,再次重返雲林進行大型戶外演出,很有意義,「以文化平權為最重要核心的庄頭劇場,期盼讓大家在庄頭就能看到與國家級場館一模一樣的劇場級演出。」

史哲表示,正值盛暑及颱風季的時刻,執行單位、演出團隊及商家努力克服氣候及場地的各種限制,成就了庄頭劇場的熱鬧與精彩。史哲說,大家共同為了文化平權,以及疫後「振興」文化藝術產業、為全國民眾「振心」的心意,相信在所有人心中都留下最深刻的一道印記。

2003年雲門舞集成立30年,為了宣示「為全民而舞」的理想不變,雲門選擇在雲林斗六、高雄美濃、南投埔里舉行戶外公演,演出創辦人林懷民以客家刻苦勤奮精神為本創作的「薪傳」。
 

相隔20年,雲門舞集響應為文化平權而演的庄頭劇場,鄭宗龍特別將即將啟程進行歐洲巡演的「十三聲」帶到雲林西螺,讓這齣融合令人震撼的舞蹈,詮釋艋舺與台灣在地生命力,舞出宮廟唱咒、夜市叫賣等台灣文化風景的舞作,為10場庄頭劇場帶來動人開場。

文化部表示,庄頭劇場巡演以「熱鬧表演」、「市集挖寶」、「親子體驗」、「美感生活」4大方向為主軸,在今年8月至12月於10個縣市辦理10場次巡演活動,每場活動也都有文創市集,邀請民眾前來挖寶。後續還有9場次,可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quitymoc)了解詳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劇場#雲門舞集#台灣文化#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5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