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戰力爆意外! IDF經國號空中「尾管起火」

記者 劉亭廷 粘宸瑄 / 攝影 李國正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9:06

空軍預演今(10日)在台中清泉崗登場,不過IDF經國號在空中秀戰技時,突然尾管噴火緊急迫降,所幸人機均安,而當事飛官表示,因為氣封片燃燒有異常,只不過同樣有狀況的還有幻象2000,飛機都開車了,但在最後一刻「緊急喊卡」。

圖/TVBS

 
IDF經國號戰機,才剛起飛,要進行單機特技,先來個「低空副翼滾」,結果不對勁,發動機附近的尾管噴出火花,現場聲音非常不尋常。

十字迴轉,冒出黑煙。

聲音相當刺耳,戰機就在空中起火,這架機號是1427的IDF,飛行員當機立斷,放棄後面的表演科目,重返到跑道安全降落。

 
軍事記者劉亭廷:「當下其實現場是覺得非常奇怪,因為可以看到戰機的尾翼,尾管這個部分在這個位置,竟然噴出了火花,其實現場聽了這個聲音是覺得非常的不尋常。」

所幸平安降落,消防車及相關人員,趕緊將戰機送到安全位置,而原本要進行20分鐘的預演,緊急喊卡。

空軍第三聯隊試飛維護官徐偉育:「可能是在發動機的,發動機的檢視情況是正常的,主要是在尾管它可能氣封片,間隙有可能過大,導致它燃燒部分有異常,所以導致有尾焰。」

圖/TVBS

空軍司令部表示,初步檢查,研判是發動機噴口護焰器封片間隙過大。

只是同樣有臨時狀況的還有幻象2000,飛機都開車了,最後一刻任務取消不飛了。

空軍第二聯隊考核官李健豪中校:「我們在開完車以後,其實他是有空速管加溫的問題,在更換預備機的時候,因為它外電源拔除以後,導航系統也有暫態性失效。」

空軍預演有「小插曲」,但還是有精彩的飛行特技表演。
 

F16-V機號6666:「有聲音。」

圖/TVBS

這架機號為6666的F16-V,戰機大攻角拉高爬升,機翼角度改變,機翼兩側噴出渦流,緊接著5架的勇鷹高教機衝場,展現空軍戰力的同時,所幸一切平安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力#意外#IDF經國號#空中#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