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3年來本土登革熱再現 蔣萬安急清消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5:12

登革熱疫情升溫,也燒向北部,台北跟新竹市9日都出現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病例,也都有台南的活動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敢大意,早上特別去個案所在的大同區視察清消作業。

圖/TVBS

 
巷弄內噴灑消毒,杜絕病媒蚊,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視察,大同區環境噴消作業,因為這裡在九號時,出現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病例。

台北市長蔣萬安:「個案居住的地方半徑一百公尺的範圍,進行了一次的清消,後來又再進行了第二次就是戶外的部分,容易積水的地方包括盆栽包括廢輪胎等等我們在特別比較狹小巷弄,我們都會再次做一次噴消。」

這名個案是十多歲的男性,上個月21到23日曾去過台南,30日有發燒、盜汗等症狀,八月四日通報後,九日確診,也是台北市三年來,再出現本土登革熱。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個個案依照規定,我們會持續的監測到8/31個案的同住家人另外有三位,我們也即刻做了相關的處置目前狀況都還好。」

圖/TVBS

除了台北市,新竹一位27歲男性,假日回台南永康後,7日返回新竹工作,出現發燒症狀,也是新竹首例本土個案,登革熱向北部蔓延,各縣市不敢大意,北市環保局說月初,全台北已經噴消過。

環保局長吳盛忠:「士林北投(蚊密度較高)我們大概都有做,假如有點偏高的問題,我們就馬上做一些清消沒有就是像一些埃及斑蚊或白線斑蚊這一類的。」

圖/TVBS

北市府擴大防治登革熱,避免病媒蚊肆虐,疫情延燒,在大選年成為政敵攻擊的標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蔣萬安#台北#清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