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國語 結果共1,438筆

  • 歐陽娜娜不藏了!從小渴望別人眼光 罕吐「真實心聲」

    歐陽龍愛女歐陽娜娜將推出2023首張國語專輯《The Star初星》,今(26)日首支單曲〈Mama Said〉上線,這首融合流行搖滾與酷感元素的新歌《Mama Said》,馬上令人聯想是不是寫給母親傅娟的歌,對此,她笑說:「雖然不是,但我真的是很愛我媽的。」她解釋「媽媽」是泛指「在成長過程中給予實際成長建議的人們,可以是父母、老師,亦或是自己!」她表示:「成長過程中,會定義別人給你的獎勵、或是別人給你的鼓勵,會去影響你的選擇!」而出現在MV中的星星貼紙,「則是象徵小時候往往會很渴望別人的肯定,或者是得到來自他人的讚美!」又剖析內心:「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很想回到過去,去告訴小時候的自己,其實你不用那麼在意別人如何看你,也不一定要為了別人的肯定而活。」
    2023/07/26 18:31
  • 恐龍的皮赴美開唱「還探望祖先」 認當場崩潰:哭到跪下來

    金曲歌后魏如萱和大勢新人「恐龍的皮」、「國語作業簿」概念派對主理人DJ MR.SKIN賴皮,受邀前往紐約中央公園SummerStage開唱,在豔陽下接連登台。恐龍的皮分享到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尋找恐龍的生長歷程,「我們去探望過世的朋友與祖先,看到他們的化石我們真的很情緒化,哭到忍不住跪下來!」
    2023/07/25 17:43
  • 周杰倫聽見了嗎?陳奕迅點名「都沒聯絡」 不忍要這樣做

    陳奕迅(Eason)昨(23)日結束7場「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站,暌違多年再來台灣開唱,除了門票難求,他更貼心調整歌單,每天安可場更從第一張國語專輯介紹到第13張國語專輯,由於這次歌單都以粵語歌為主,所以當唱到國語歌,現場粉絲立刻嗨翻。演唱會後陳奕迅受訪時,坦言來台灣的這幾天「吃好喝好」,美食一個也沒放過,不過剛來的時候,很難入睡,原本以為他是掛心演唱會,沒想到他不好意思:「但前一天我睡到下午才醒。」被虧是過著「時差」生活,許多粉絲期待陳奕迅能再來台開唱,陳奕迅表示:「我知道這個地方給我很多力量,當然有可能再回來,不到台北也沒關係,高雄、東部也可以,我沒有設限,也許歌單也會改一下,可能會多一些國語的歌,或是換一個主題。」
    2023/07/24 12:23
  • 才在台上分享心情!陳奕迅看見「歌迷走了」 真實反應曝光

    金曲歌王陳奕迅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Fear and Dreams」巡演最終場,過去幾場最令歌迷期待的,就是安可曲,都會挑選幾首經典國語歌,最後一個晚上,他特地都選唱音樂總監陳哲廬(Jerald)製作的第13張國語專輯《C’mon In~》的歌,唱完第一首〈誰來剪月光〉,他透露Jerald本來在香港做音樂,但不是很多人會欣賞,大家不理解,其實做事情很重要的是,不管多投入,沒有人欣賞,就是沒有意思,他特地感謝台下粉絲懂得欣賞。
    2023/07/24 07:18
  • 魏如萱、恐龍的皮首登紐約開唱! 被認出喜喊:我們紅了

    紐約「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明(23)日將在紐約中央公園 SummerStage登場,接力登台的藝人有大勢新人「恐龍的皮」、「國語作業簿」概念派對主理人DJ MR.SKIN賴皮以及金曲歌后魏如萱,3組人馬抵達紐約街頭,興奮直說:「紐約我們來了!」
    2023/07/22 15:26
  • 世新暑期中文學校沉浸式課程 助美國學生學華語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今年舉辦暑期中文學校,為美國洛杉磯僑心國語學校學生安排4週的沉浸式華語研習課程,並安排參訪全媒體大樓與智能攝製基地,體驗頂尖設備。
    2023/07/17 15:02
  • 陳奕迅公開謝「27年前貴人」 本尊曝私下互動:重情重義

    「E神」陳奕迅自15日起在台北小巨蛋一連舉行7場《FEAR AND DREAMS》演唱會,昨日首場演唱了29首經典歌曲,讓台下歌迷各個聽得如癡如醉。安可橋段,他刻意安排27年前第一張國語專輯中的同名歌曲〈一滴眼淚〉,並感謝當年提攜他的唱片公司老闆王祥基,「因為他,我才可以來到這個地方。」
    2023/07/16 22:59
  • 連小孩都會唱!陳奕迅「十大歌曲」〈孤勇者〉靈感是因她

    有「樂壇天王」之稱的香港歌手陳奕迅,帶領粵語流行音樂走向世界,出道至今發行逾40張專輯,甚至三度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打破金曲歌王得獎紀錄,其中《K歌之王》、《孤勇者》等中文歌曲受到台灣人喜愛,成為每個人到KTV必唱的流行樂曲之一。
    2023/07/14 11:26
  • 《王之國》醜化阿拉伯遭炎上! 「評分下探1.8分」劇組道歉刪戲份

    由俊昊、潤娥主演的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雖然觀眾對目前劇情發展的評價褒貶不一,不過收視率仍持續攀升,只是來到上週末播出的第7、第8集中,竟有醜化阿拉伯文化的橋段,引發海外觀眾抗議,評分更跌破2分。目前劇組已經用3國語言道歉,也刪除了相關場面。
    2023/07/13 17:54
  • 免比手畫腳 日西武新宿站「透明翻譯螢幕」即時翻12國語言

    近期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大增,許多人都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日本民營鐵路公司「西武鐵道」宣布,本月10日起將在「西武新宿站」裝設透明翻譯螢幕,能自動翻譯並顯示英文、中文、韓文等12國語言,讓窗口溝通更加順暢,語言不通的旅客不必再擔心要和站務人員比手畫腳。
    2023/07/07 15:25
  • 金曲34/A-Lin等16年首奪歌后 哭喊:豐年祭多1個金曲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晚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萬眾矚目的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A-Lin拿下,讓她激動地擁抱族人落淚,並向戴佩妮、徐佳瑩相擁,她的媽媽更是掩面痛哭。
    2023/07/01 23:43
  • 香港女星坦言「愛上謝盈萱」 許心願來台拍戲:很想講台語

    香港電影《全個世界都有電話》於本屆台北電影節放映,昨(27)日導演黃浩然、女主角韋羅莎出席媒體見面會,韋羅莎雖在香港發展,但是是半個台灣人,媽媽來自宜蘭,因此她國語、台語都很會講,更表示其中一個心願是能演出台灣的影視作品,更直言想用台語演出「因為我在香港不能用台語,但台語對我來說滿特別,因為從小聽阿嬤講。」更笑說在香港聽到有人講台語,就會衝上前搭訕,還因此嚇到不少路人。
    2023/06/28 12:08
  • 「毛毯風波」後 國泰航空擴大招募陸籍空服員

    國泰航空在上個月爆發「毛毯風波」,導致公司多次為歧視爭議致歉,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發布致員工信,公布改善方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國泰航空上月被乘客錄下空服人員抱怨內容,並分享到網路上,引發『毛毯歧視風波』,後續相關的一連串爆料,也都在指控國泰航空長期歧視陸客,甚至在招募會說國語的空服員時,只考慮台灣籍空服員,而不錄用大陸籍空服員,點燃中港矛盾情結。」
    2023/06/20 16:58
  • 想通了!國泰航空保證有中文機艙廣播 7月開招陸籍空服

    先前遭大陸乘客爆料,疑似有歧視非英文或粵語嫌疑的國泰航空,在連日被網路輿論砲轟後,最近做出大幅度調整,《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一封由高層發出的內部信件透露,國泰航空決定擴大國語(普通話)在機艙的使用範圍,同時鼓勵機組員學習額外亞洲語言,一旦取得認證將能額外獲得補貼;此外,國泰航空雖然強調,機組團隊未來雖仍以香港居民為主,但該公司預計在7月、要開始在中國大陸當地招聘空服員,擴大團隊成員多元化。
    2023/06/19 14:04
  • 美女主播劉宸希獻「主持處女秀」 驚人語言背景遭起底

    三立新聞推出全新節目〈國際辯論社News World〉,將以新聞專題結合來賓訪談,主持人是擁有多國語言能力的新生代主播劉宸希,第一次主持節目的劉宸希說:「節目會有多元討論,同一個議題不同的觀察面向,可以同時呈現,主持人沒有特定立場支持各種論點,所以節目名稱叫做辯論社。」
    2023/06/17 17:03
  • 小一國語考題超難!醫生爸也想破頭 網認輸:超燒腦

    一般國小考題應該都難不倒家長,不過課綱經過多年修改,有些內容恐怕已與求學時不同,不過這樣的考題到底是測驗國語能力還是猜燈謎呢?兒科醫師顏俊宇就分享自己孩子的國語考題,但沒想到難度超高,連醫師都回答不出來,題目一出引起關注。
    2023/06/14 15:46
  • 現「場」不唸ㄔㄤˇ?網怒「一直改沒意義」 國文老師現身回應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裡,現場的「場」讀音不是民眾熟悉的「ㄔㄤˇ],而是「ㄔㄤˊ],消息一出,網友也紛紛哀號,表示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改。
    2023/06/12 22:52
  • 觀光回溫!野柳湧人潮 「25%遊客」來自南韓

    疫後觀光回溫,新北野柳地質公園湧現人潮,接連都有「郵輪團」造訪,一個下午近2千名遊客都來自南韓,約占遊客總數25%,園區文宣摺頁以及告示牌,能看見多達10國語言,另外台北捷運將對15個車站增設韓語廣播,交通、景點越來越多服務,希望更加國際化。
    2023/06/10 19:51
  • 男神高爾宣超變態!私下「紓壓方式」曝光 反向挑戰大腦

    Karencici全新EP《Everybody Loves Me》,一推出登上Apple Music國語流行音樂榜第2名,與高爾宣OSN合唱的同名主打歌登上KKBOX即時榜第3名,成績亮眼。同名主打歌〈Everybody Loves Me〉是她以自嘲的口吻唱出面對外界的各種批評和檢視,內心仍渴望被愛的心情。她笑說:「這首歌聽起來很自戀,但其實是在講一種很自卑的感覺,用諷刺的心情去描述它。」視覺版MV呼應歌曲主題,Karencici和高爾宣成為「最佳狗媽媽」和「最佳貓爸爸」在舞台上接受眾人的表揚,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卻藏著極大的孤獨感,Karencici更因此「下半身失蹤」營造衝突美感。
    2023/06/08 19:05
  • 醫美院長圓夢當歌星 看人瑞跳YMCA「驚人內幕」曝

    45歲台語歌壇新人達特,等了25年,他找到公司投資,燒了500萬推出首張輯《達特的勇氣》,他本身是高雄醫美診所院長,當年為了家裡的經濟,選擇放棄當歌手,選擇從醫,他今(7)日舉辦發片記者會,他透露因為人生有很多要完成清單,當了醫生後,決定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他從小喜歡唱英文歌,國語歌,不過卻推出台語專輯,他也透露背後原因跟許富凱有關。
    2023/06/07 17:25
  • 熊仔沙啞開唱爆「食道灼傷」 淡定搶金曲歌王突喊:洞房比較爽

    嘻哈歌手熊仔以《PRO》入圍第34屆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國語專輯及年度專輯3項大獎的熊仔,今(3)晚在hito流行音樂獎獲頒「hito最具爆發力歌手」,並獻唱〈才子〉、〈能火〉,不過他自招狀況不佳,全因前一天胃食道逆流灼傷食道所致,講話也有些無力。
    2023/06/03 19:36
  • 妻敗家鬧婚變?網捕獲野生陳奕迅夫妻吃路邊攤 「婚姻現況」曝 

    48歲「E神」陳奕迅曾三度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與殷正洋並列「金曲歌王」紀錄保持者,事業表現亮眼。2006年和老婆徐濠縈結婚,育有一女,然而,近年香港媒體曾報導,他因為不滿老婆愛錢敗家,導致夫妻兩人感情變淡,不過當時徐濠縈上節目否認。最近有網友在香港街頭巧遇陳奕迅跟妻子吃路邊攤泡麵,心情頗為愉快,間接打破婚變傳聞。
    2023/06/01 20:36
  • 曾子益老婆顏值驚人被拱出道 見他和「女星親密」當場噴淚

    男星曾子益2020年與香港老婆Jackie結婚,近日帶著老婆到八點檔《市井豪門》拍攝現場,Jackie姣好的外型引發討論,被眾人拱原地出道,Jackie表示自己台語不好,沒辦法像其他演員如此流利地表達,不過若有國語劇或廣告很樂意嘗試。她標準的國語全是和曾子益交往8年期間練就,坦言若是出道就能更了解老公的工作模式,對於進演藝圈意願不低。
    2023/05/25 16:06
  • Meta公布AI語音模型!《聖經》學多國語言 可支援4千種

    臉書(Meta)今天公布,旗下大規模多語言語音模型,可辨識超過4000種口語表達的語言,辨識量是既有技術的40倍;文字語音互轉技術的應用範圍,從100種語言增加至1100種,且可用於AR及VR。
    2023/05/23 15:40
  • 法國人「講那麼多台語幹嘛」被炎上 曾國城粉護航:主持做球

    由藝人曾國城、主播蔡尚樺主持的《全民星攻略》,近日在節目上詢問法裔台灣人吉雷米說:「你為什麼會講這麼多台語」、「你為什麼不想把國語講得更好?」而被炎上。對此,有網友認為,曾國城台語素養不如一個外國人,也有粉絲護航稱其是善主持責,做球給來賓。
    2023/05/20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