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之國》醜化阿拉伯遭炎上! 「評分下探1.8分」劇組道歉刪戲份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7:54
《歡迎來到王之國》中部份涉及阿拉伯王子的劇情被認為有醜化之嫌。(圖/翻攝自JTBC、Netflix提供)
《歡迎來到王之國》中部份涉及阿拉伯王子的劇情被認為有醜化之嫌。(圖/翻攝自JTBC、Netflix提供)

由俊昊、潤娥主演的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雖然觀眾對目前劇情發展的評價褒貶不一,不過收視率仍持續攀升,只是來到上週末播出的第7、第8集中,竟有醜化阿拉伯文化的橋段,引發海外觀眾抗議,評分更跌破2分。目前劇組已經用3國語言道歉,也刪除了相關場面。

更多新聞:33歲歌手過世23天「1心痛原因」無人領遺體 經紀人出錢辦後事

 

阿拉伯王子追求潤娥、在夜店狂歡的片段都被抨擊。(圖/翻攝自JTBC)

在第7、第8集的《歡迎來到王之國》中,女主角潤娥被身穿阿拉伯服飾的王子追求,這位阿拉伯王子還在夜店被許多女性包圍,雖然沒有直接喝酒的畫面,但仍暗示王子在夜店狂歡暢飲,甚至還表現出愛錢的模樣。因這位阿拉伯王子的舉動違反伊斯蘭教禁止飲酒的教義,許多韓國、台灣觀眾看到這段時就有預感恐怕會被抗議,果不出其然造成海外觀眾的反感。

劇組對此首先說明,這段劇情中出現的人物、地區、地名都純屬虛構,絕對無意醜化會扭曲特定文化的意圖,並強調劇組尊重各種文化,往後製作時會更小心,以免造成觀眾不舒服。然而這段道歉反而火上澆油,雖劇組稱是「虛構設定」,但角色顯然全身上下都充滿著阿拉伯文化的特色,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影評網站IMDb上的評分也被刷到只剩下滿分10分中的1.8分。

 
更多新聞:跨性別藝人ryuchell留遺願「想更可愛」 親吐煩惱:荷爾蒙失調

《歡迎來到王之國》在IMDb上的評分來到1.8分。(圖/翻攝自IMDb)

也因此12日劇組再度於官網上道歉,官方先貼出韓文、英文版本的道歉文,「我們絕對沒有醜化、扭曲特定國家或文化的意圖,然而沒有考慮到對於其他文化圈的立場,造成觀眾不舒服,對此我們深表歉意。我們計劃將盡快修正影片中有問題的地方,製作團隊往後會更悉心製作,以免造成觀眾不適。」

更多新聞:30年來最衝擊!李炳憲被打臉「體驗昏厥1秒」 導演:其實不用打

JTBC以阿拉伯文道歉。(圖/翻攝自JTBC IG)

稍晚劇組也提供阿拉伯文版本的道歉文,至於明明是要向阿拉伯地區道歉,卻較晚上傳道歉文的原因,官方則說明由於阿拉伯文在韓國國內相對生疏,需要拜託有公信力的組織確認道歉文內容無誤再上傳,因此稍有耽擱,但這也是為了希望不要再引發其他誤會。由於茲事體大,目前在電視台JTBC官方串流平台上,已經刪掉《歡迎來到王之國》第7、第8集部分出現爭議的內容,Netflix上也將逐步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韓劇#俊昊#潤娥#歡迎來到王之國#Netfli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6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