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民黨籍 結果共3,427筆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日,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16:03
  • 白轉藍? 國民黨探詢楊寶楨「有沒興趣來工作」

    民眾黨前立院黨團副主任楊寶楨離職後,傳出國民黨不少人在探詢楊寶楨,想知道她有沒有興趣幫國民黨工作,這立刻被聯想,是不是要她以國民黨籍參選2026松信議員。國民黨民代都說樂見其成,不過民眾黨則批藍營又在玩兩面手法。
    2024/02/23 19:57
  • 楊寶楨請辭「白轉藍」?徐巧芯曝國民黨內部風聲:的確有人問

    民眾黨前立院黨團副主任、發言人楊寶楨在本月19日時突然辭去所有黨內職務,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也有風聲傳出國民黨可能趁機「挖腳」、接納人才。對此,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也在受訪時坦承,的確有人正在徵詢能否拉攏楊寶楨。
    2024/02/23 11:43
  • 2藍營議員疑涉貪收回扣 簡志偉20萬交保:司法會還我清白

    桃園地檢署昨(21)日搜查桃園市議會2名國民黨籍原住民市議員簡志偉及陳瑛的辦公室,疑似與議員補助款流向有關,並以《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約談2人到案說明。經檢方複訊後,陳瑛無保請回,簡志偉於今日凌晨3時許諭令20萬元交保。
    2024/02/22 09:36
  • 「全國最高票藍委」戰新北市長? 她見1關鍵:有企圖心

    2024總統大選落幕,針對國民黨下屆新北市長人選佈局,以15萬8596張選票輾壓對手、成為全國最高票的藍委洪孟楷呼聲很高。同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就認為,洪孟楷這次選戰狂勝對手5萬票,展現出企圖心,不過她也提醒現在選民喜歡「真」,所以如果真要選市長,適當時機就該表態。
    2024/02/13 11:22
  • 蔡壁如爆不回黨中央!盧秀燕給1職年後上任 中市府回應了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傳出將回任中央委員,今(7)日中央委員開會後,最終決定權仍回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手上,不過稍早爆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蔡壁如擔任市府顧問,且蔡壁如已完成相關手續,年假後立即上任,而國民黨籍的林家興則將出任台中市策會副總幹事。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因應市政需求皆有定期人事整體調整,以利市政推行,若過年後有人事調整,將會正式發布公告。
    2024/02/07 17:51
  • 備戰彰化縣長?傳謝典林加入民眾黨 連勝文認了:去年底談過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去年總統大選前退出國民黨,近期傳出他將加入民眾黨,備戰彰化縣長,恐和國民黨籍的姊姊、立委謝衣鳳先上演家族爭鬥。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7)日透露,去年曾和謝典林聚餐時,他就透露可能會加入「其他在野黨」,但沒說要選縣長。
    2024/02/07 16:48
  • 陳昭姿蓋成廢票成戰犯!網轟爆「臥底不演了」怒求:開除黨籍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1)日上午登場,第一輪投票民眾黨黃珊珊原本該有8張選票,卻因黨內立委陳昭姿將印泥沾到國民黨的陳菁徽,被主席認定為廢票。對此,陳昭姿稍早在臉書坦承錯誤並道歉,不過網友不買單,群起灌爆陳昭姿臉書要求「開除黨籍」。
    2024/02/01 12:15
  • 「韓江配」獲保送? 傅崐萁:與民眾黨全面合作

    新任立法院長是誰?明日2月1日就會揭曉,不過在那之前,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已經宣布將「團進團出」,票投黨籍準立委黃珊珊,也被認為是保送藍營的「韓江配」。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除了感謝民眾黨,更表示,接下來在立法院的各個委員會,將與民眾黨「全面合作」。
    2024/01/31 18:56
  • 防立委跑票 藍祭「冷凍條款」最重將撤黨籍

    國民黨今天在黨中央舉辦立院黨鞭選舉,不過只有傅崐萁一人參選,所以直接省略投票一致通過,另外也把正副院長投票的樣張帶來現場教學,2月1日就要投票,如果有立委跑票不管任何原因,最嚴重將開除黨籍,像是不分區立委如果被除籍,也將會丟掉立委資格。
    2024/01/30 18:49
  • 流失年輕票?立委聲量前3都無民進黨 專家示警:該注意了

    十大立法院新人一次看 ​​​​​​​2024大選落幕,國會生態大洗牌,增加許多新人立委,其中聲量最高前三名分別是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以及國民黨準立委徐巧芯、謝龍介。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政研所教授曲兆祥分析,黃珊珊代表民眾黨發言,像是柯文哲的替身;徐巧芯從黨內初選跟立委費鴻泰競爭開始拉抬知名度,自己創造聲量能力強,因此聲量高。他認為,「民進黨該注意」,立法院新面孔聲量前三名沒有民進黨籍立委,表示他們在年輕選票該加油。
    2024/01/29 15:33
  • 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王世堅:會有一番氣象

    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的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民進黨籍的現任院長游錫堃,明天(29)預計將拜會民眾黨團。不過,5年前曾在台北市議會,怒嗆韓國瑜是「菜蟲」的準立委王世堅,如今想法卻轉變,認為韓國瑜如果當立法院長「未嘗不可」,更相信他會為立法院帶來一番新的氣象!
    2024/01/28 15:12
  • 黨鞭之爭大逆轉!賴士葆為這事退讓了 等同「保送傅崐萁當選」

    國民黨預計1月3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黨團總召選舉,未料,爭取總召一職的資深立委賴士葆今(28)日突然宣佈退選,避免黨籍立委「天人交戰」,更稱不該在黨內找敵人,此舉等於是保送同樣有意爭取黨團總召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由於同額競選,預料當天將不經投票直接通過。
    2024/01/28 15:07
  • 政界第一槍!他宣布拒絕《夜夜秀》邀請上節目 結局網笑翻

    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對方在節目上評論台灣造勢就像一場秀,更直批「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掀起輿論瘋狂撻伐,目前更已有17家贊助商揚言抵制。而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更開第一槍,宣布「不會接受夜夜秀邀請」。
    2024/01/26 07:28
  • 傅崐萁詭逆轉讓了!韓國瑜「約她喝咖啡」激讚:愉快的午後

    國民黨新一屆國會龍頭之爭戲劇性逆轉!原本表態參戰的花蓮縣立委傅崐萁,昨(22)日改變心意表態力挺「韓江配」,被外界揣測未來可能爭取黨團總召一職。而確定代表藍營出征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隨即拜會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和江啟臣三人相約喝咖啡。
    2024/01/23 10:32
  • 開戰? 傅崐萁喊「直球對決」韓江配宴請藍委

    搭檔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天再度與立委江啟臣,在台中宴請藍營立委。但這天上午,同樣有意角逐「國會領袖」的黨籍立委傅崐萁,卻大動作提出5點主張,甚至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發話要跟韓江配「直球對決」。
    2024/01/21 17:49
  • 立院正副院長 朱立倫改喊藍營「團進團出」

    立法院龍頭寶座,國民黨內推出「韓江配」來角逐,但被黨籍立委傅崐萁半路殺出,爭取副院長,讓黨主席朱立倫左右為難。今(20)天朱立倫出席侯康謝票茶會台中場,不只「韓江配」全力以赴,也改喊藍營黨內打團體仗、強調一定會「團進團出」。
    2024/01/20 19:38
  • 勸退傅崐萁?挺韓江配 侯:黨應該「明確化」

    要成為國會龍頭,藍綠兩黨都積極與民眾黨爭取合作空間,但在國民黨內,推出「韓江配」的態勢,雖然已經逐漸明確;黨籍立委傅崐萁,卻仍未放棄爭取副院長一職。對此,先前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喊話黨中央,應該明確表態,讓正副院長人選能夠趨於一致。
    2024/01/20 15:49
  • 韓國瑜遞橄欖枝促「國會藍白合」 柯文哲:不淪藍內鬥工具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將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搭檔,共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昨(18)日表示,若民眾黨願意合作,江啟臣願意禮讓促成在野團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9)日對此回應,民眾黨不會淪為「國民黨內鬥的工具」,並呼籲各黨派要實質推動國會改革,而不是喊口號。
    2024/01/19 23:18
  • 爭副院長!傅崐萁嗆江啟臣:選務院務怎顧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有意爭取立法院副院長,不只送上花籃給黨籍立委,傳出還為此數度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溝通,甚至在確認江啟臣要角逐副院長後還發聲明,質疑選務院務根本難顧到,對此朱立倫受訪時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要「韓國瑜準院長」積極跟黨團成員保持聯繫。
    2024/01/19 19:42
  • 「韓江配」進攻立院龍頭!學者讚絕妙好牌 震懾綠、反制白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將在2月1日以「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昨(18)日分析,「韓江配」這組絕妙好牌,互補性像是「古龍筆下的陸小鳳與花滿樓」,進可攻、退可守,至少有4策略利基。
    2024/01/19 16:35
  • 觀點/辭職不是負責表現?朱立倫為責任政治做了「最壞示範」

    毫不意外的,選後沈寂了四天,朱立倫做出了堅不為敗選辭職的宣示,這無異向二月一日開議的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聲明,四年之內,不要要求行政違失的官員下台,斬斷制衡監督的手腳,踐踏責任政治的精神。
    2024/01/17 20:03
  • 六都議員轉戰國會! 議會藍綠勢力重新洗牌

    這次的立委選戰,六都不少市議員轉換跑道!在高雄市,民進黨籍黃捷、李柏毅順利當選議員,使得議會綠營黨團少了2位戰將;台北市議會藍綠各有2名市議員轉戰成功,使得國民黨團無法實質過半;在台中市,則是有2位國民黨議員黃健豪、羅廷瑋當選立委,這也使得議會的藍綠勢力重新洗牌。
    2024/01/15 18:58
  • 諾魯宣布與台斷交 徐巧芯痛批賴清德:除了譴責還有何作為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與台斷交的國家。對此,國民黨籍剛當選立委的徐巧芯質問賴清德,民進黨除了譴責中國大陸,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能夠改善台灣的外交關係,「罵老共就不會斷交了?」,認為賴清德過度相信習近平不會打過來恐怕太天真單純了。
    2024/01/15 16:10
  • 立委之最/他奪「全國最高票」!最年輕是她 驚人廢票率創紀錄

    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13日落幕,其中國會席次,國民黨拿下52席,無黨籍2席屬於泛藍陣營、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國會形成「三黨不過半」局面。媒體人黃揚明列出「第11屆立委之最」,其中最高票得主是他。
    2024/01/15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