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鞭之爭大逆轉!賴士葆為這事退讓了 等同「保送傅崐萁當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5:07
傅崐萁登記參選黨團總召。(圖/TVBS資料照)
傅崐萁登記參選黨團總召。(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預計1月3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黨團總召選舉,未料,爭取總召一職的資深立委賴士葆今(28)日突然宣佈退選,避免黨籍立委「天人交戰」,更稱不該在黨內找敵人,此舉等於是保送同樣有意爭取黨團總召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由於同額競選,預料當天將不經投票直接通過。

賴士葆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雙方積極複式動員拉票的過程,隨著投票日靠近,「我直接或間接得知,有些黨團成員面臨天人交戰的投票抉擇,表示苦不堪言,紛紛表達希望透過協調,不要讓大家痛苦投票。」

 

賴士葆。(圖/TVBS)


賴士葆認為,這次國民黨立委席次沒有單獨過半,是極脆弱的國會最多數,想要對未來的賴政府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內部的團結遠勝於一切,被撕裂的黨團,造成對立紛爭,自己人先消耗戰力,將無法阻止鴨霸的執政黨,民主政治會繼續沉淪扭曲,只會讓人民痛苦指數增加,「在小我與大我、小愛與大愛之間,我選擇退出黨團總召選舉。」

立委游毓蘭在貼文下方留言,「葆哥,您是我心中真正的大哥,對您的尊敬,不會因為你有沒有當院長、副院長、總召或其他頭銜而有不同!雖然不能再追隨您的左右向您學習,還是要向您敬禮。」
 

對於立院黨團之爭,傅崐萁日前上節目透露自己獲得韓國瑜的支持,賴士葆則酸傅崐萁自抬身價,應以韓國瑜本人說法為主,未料,今天情勢丕變,賴士葆突如其來宣佈退出選舉,形同保送傅崐萁當選。

據了解,不少黨籍立委憂心國民黨雖是國會最大黨,但席次仍未單獨過半,禁不起內部分裂,因此對於黨團總召投票大感為難,不願選邊站,且在這之中,也有許多選前受過傅崐萁協助的黨籍立委,若黨團真的進行投票,連任7屆的賴士葆也不一定能穩穩過關,雙重因素埋下賴士葆退選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黨團總召#賴士葆#立委#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