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們「天人交戰」!賴士葆讓步傅崐萁 退出黨團總召選舉


發佈時間:2024/01/2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4:49
賴士葆。(圖/TVBS)
賴士葆。(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原預計1月底舉行黨團大會投票選出黨團總召,由資深立委賴士葆、立委傅崐萁對決。不過,立委賴士葆今(28)日突然發表聲明,「希望為國民黨總召的選舉畫下一個休止符,我們將炮口一致對外,不要在內部找敵人。」

據了解,不少黨籍立委憂心國民黨已經成脆弱多數,禁不起內部分裂,因此對於黨團總召投票大感為難,不願選邊站,且在這之中,也有許多選前受過傅崐萁協助的黨籍立委,若黨團真的進行投票,連任7屆的賴士葆也不一定能穩穩過關。

 

賴士葆表示,「二十多年來,我在立法院擔任過大小黨鞭,對外協商法案/預算、帶領黨團成員對外進行議事攻防、協調黨團成員要進入各個屬意的委員會、協助處理急需問題等等,都是抱持服務的心態,與每位黨團成員相處和諧融洽,且已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

賴士葆說,選戰只有輸和贏兩種結果,要贏就面臨極殘酷的戰爭,要盡一切的努力爭取最後的勝利,不只他個人積極努力的拉票,周圍的有識之士聽到我要競選總召都大表贊同,對他有很大的期許,也都挺身而出拉票,「包括馬前總統、前市長、現任市長、立委、各界的菁英都積極幫我打電話或拜訪黨團成員,這些都讓我銘感五內,也覺得任重道遠。」

傅崐萁登記參選黨團總召。(圖/林至柔攝)

 

賴士葆說,沒想到雙方都積極複式動員拉票的過程,隨著投票日靠近,「我直接或間接得知,有些黨團成員面臨天人交戰的投票抉擇,表示苦不堪言,紛紛表達希望透過協調,不要讓大家痛苦投票。靜心思考這樣的結果違背我的初衷與原則,畢竟這次國民黨立委席次沒有過半,是極脆弱的多數,想要對未來的賴政府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內部的團結遠勝於一切,被撕裂的黨團,造成對立紛爭,自己人先消耗戰力,將無法阻止鴨霸的執政黨,民主政治會繼續沉淪扭曲,只會讓人民痛苦指數增加。」

賴士葆說,「在小我與大我、小愛與大愛之間,我選擇退出黨團總召選舉!也祝福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能夠圓滿順利,並且結合所有在野力量發揮強大的監督力量,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步上正軌!」

對此,爭取黨團書記長的立委洪孟楷在臉書上聲援賴士葆,他表示雖然賴士葆退出黨團總召選舉,但仍無損八屆立委的資深經驗及高度,未來黨團運作絕對還需要學長指導,共同發揮議事運作最強戰力,也期待傅崐萁承擔總召一職,讓黨團三長上下一心、共同奮戰,新的會期展現與2350萬人站在一起的態度、決心。相信國民黨團絕對會是最貼近民意、最切合時政、最堅強戰力的行動團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黨團總召#賴士葆#傅崐萁#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0

0.2572

0.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