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6:03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日,正式拜會韓國瑜!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好,好,(院長今天第一次來)好,謝謝大家。」

首度進入國防委員會,看到綠委立委,立法院長韓國瑜主動上前寒暄。

立法院長韓國瑜vs.立委(民)王定宇:「好好好,大家好,大家好心想事成(簽到完就可以走了)。」

 
沒有絲毫肅殺之氣,一律客客氣氣,只是按照往例,接任立法院長的韓國瑜,理當成為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至今卻連改選的董事會日期,都還沒敲定就有藍委替他抱屈。

圖/TVBS  

立委(國)王鴻薇:「照這樣的時程,非常有可能拖到5月才改組,而這個時間跟過去蘇嘉全接任董事長,跟游錫堃接任董事長都晚了起碼2個月。」

像是前任院長游錫堃,在3月5日就入主基金會,韓國瑜的進度是稍慢了些,台灣民主基金會也表示,依據章程規定目前正在協調開會時間,這段期間董事長一職代理的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方面更透露,吳釗燮其實在上周就與韓國瑜會面,破除卡韓傳言。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吳部長已在2月23日,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就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事宜交換意見,外交部尊重該基金會,董事會的治理以及運作。」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民進黨打韓,對不起,這個有點拗口,民進黨卡韓、民進黨擋韓,這些事都是無中生有。」

立法院長韓國瑜vs.記者:「(吳釗燮部長有跟你談過),(要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嗎),(接下來什麼時候要召開董事會有瞭解嗎)。」

 
談了些什麼不方便說,韓國瑜一句謝謝帶過,但除基金會要取得主控,過去國會外交,多以綠營占上風,如今藍營立委也展開反攻。

立法院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國會外交讚讚讚。」

西班牙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大會中,一席綠營立委都沒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民主基金會#改組#立法院長#韓國瑜#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58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