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回捐 結果共44筆

  • 傅崐萁執意訪陸喊「再深的火烤都會承擔」 486先生收回200萬賑災款

    花蓮餘震頻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仍決定率團訪問對岸,在立法院喊話「這是公務行程」。對此,團購達人486先生相當不滿,宣布已經收回捐給花蓮賑災的200萬元。而傅崐萁的服務處Google地圖被改簡體字、他的住家更被標註「傅王府」。
    22小時前
  • 民進黨員獎助學申請方案曝 出國念博士最高可拿30萬

    總統大選選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年1月下旬在中常會上提出,超過1.6億的選舉補助款將分三等份處理,除了依規定回捐給黨的外,還有捐社會公益使用、照顧弱勢創黨黨員或做為給年輕黨工出國歷練的獎勵金,為落實這項任務,民進黨今(2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創黨黨員照顧和青年黨工獎學金相關辦法,其中針對青年黨工培育部分,最高會給出30萬元供黨員出國攻讀博士,名額僅限1人。
    2024/03/20 17:15
  • 勞心勞力!社工10年以上「殘酷月薪」曝 竟還自掏腰包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受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幸的是,託管3個月期間不僅被餵餿水、拔光指甲,甚至頭部及骨盆凹陷變形,慘遭惡保母毒手施虐致死,而負責此個案的陳姓社工,3度探訪未察覺異樣,疑訪視紀錄不實,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諭令30萬元交保,「上銬」此舉衝擊社工界,不少民間團體接連發聲,「社工」一職受到關注,更有網友曝光殘酷月薪,做了10年竟不到4萬元。
    2024/03/14 10:34
  • 天坑建商回捐租金!楊文科爆「放水復工」 員工驚吐:縣長搞定了

    新竹地檢署偵辦竹北「豐采520」建案工地天坑案,懷疑新竹縣政府公務員集體涉嫌貪瀆,繼收押工務處長江良淵及建商豐邑建設旗下的頌恩營造盧姓副總後,2月29日再度指揮調查局新竹縣調站及北機站,兵分多路搜索縣長楊文科辦公室及官邸等地,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他50萬元交保,楊文科涉貪風暴擴大。
    2024/03/13 09:11
  • 賴清德1.6億補助款 捐公益、照顧創始黨員、年輕黨工深造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558萬餘票勝選,約可獲得超過1億6000萬的選舉補助款。民進黨今(17日)舉行選後首次中常會,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選舉補助款1.6億將分三等份處理,除了依規定回捐給黨的外,還有捐社會公益使用、照顧弱勢創黨黨員或做為給年輕黨工出國歷練的獎勵金。
    2024/01/17 15:36
  • 健康亮紅燈請特休! 社工揭「薪水回捐」主管

    請特休竟然需要回捐薪水?新竹市有兩名社工出面指控,自己先前健康亮紅燈,請了五天的特休,主要不想被扣錢,拿到請假單發現,卻要支付薪資給職代,也就是自己的主管,控訴變相回捐薪水。
    2023/09/21 14:45
  • 市庫通黨庫?! 前獨董自爆「薪水回捐民眾黨」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被踢爆,派任自家民眾黨員擔任富邦獨董一職,甚至有「市庫通黨庫嫌疑」。因為有獨董在台大面試時自爆拿到的薪水都要回捐給民眾黨,消息走漏之後,面試教授遭控告洩漏個資,如今地檢署宣布全案處分不起訴。
    2023/04/14 18:48
  • 社工薪資回捐新招? 南部2機構遭控「逼轉帳」

    4月2日社工日將到,有陳情人出面指出,之前在台南市繻愛希望教育關懷協會擔任社工,去年卻因為協會終止承接市府案子,未依法資遣員工,領不到資遣費外,在任職期間每個月還被要求要「回捐薪資」兩千元,社工「薪資回捐」問題又引發關注。
    2023/03/23 13:59
  • 助理薪資「被回捐」 公積金? 高虹安:絕無脅迫

    周刊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透過低薪高報,以及加班費回捐的方式,詐領助理加班費,高虹安則引用前立委吳成典案的三點高院判決,強調沒有人頭助理,就沒有低薪高報問題,至於助理公積金爭議,他也向相關人道歉,但強調,這制度並非她所創,而且也絕無脅迫助理回捐。
    2022/11/14 19:18
  • 高虹安發文澄清「公積金」 綠營酸「自證己罪」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夜發文澄清,立法院公積金支出沒有用在私人用途,甚至質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歷任助理,這幾年來也捐了大筆的錢300多萬給民進黨,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強調,這些錢都是助理離職後才回捐,沒有涉及到公款。
    2022/11/10 13:21
  • 勞工忘打卡雇主不可扣薪 勞動部盤點5大工資給付爭議 

    勞工工作獲取工資以維持生活所需,勞動部今天盤點5大常見工資給付爭議,其中包含勞工上班忘刷卡被扣薪。勞動部說,如果勞工仍有提供勞務且提出證明,雇主不可以扣薪。
    2022/05/27 15:39
  • 吃定弱勢社工不敢吭聲?新高雄紅十字會遭控「要求回捐薪資」

    高雄市議員黃捷接獲一名女子檢舉,稱弟弟幾年前到新高雄紅十字會工作,每個月卻被公司要求回捐4千元薪資,對方更看準弟弟十分仰賴該收入來源,不敢舉報,一捐就長達3年,她還指出,弟弟幾乎過勞工作,用到全身是傷。事情東窗事發後,該機構不僅來電要求當事社工照指令應答,更竄改社會局薪資資料,目前社會局已協助志工討回積欠薪資,後續也將該機構移交司法調查。
    2021/12/06 17:03
  • 低薪高報?長照機構遭控「薪水打折」 機構:試用期

    高雄有長照機構員工反映,每個月薪水應該三萬多,但實領卻不到三萬,懷疑業者回捐,勞健保低薪高報,衛生局七月底介入調查,發現機構提撥薪水確實短少,但負責人表示,新人試用期,薪水會打折,試用期過了,缺少的金額會再補發,另外,也有員工控訴,服務據點跨區徵才,不符合規範,機構回應,是考量員工離家近。
    2021/09/14 19:37
  • 獨居男確診亡!護理師買衣鞋送最後一程 祂頭七安詳入夢

    台北慈濟醫院日前收治一名來自萬華的獨居男性確診者,到院時意識模糊,身上還帶有髒污,隨病程變化,治療後不幸病逝,由於家人生活困難,無法幫忙處理後事,護理團隊便買一套衣服、鞋子,讓他能乾淨地走最後一程。頭七當天,男子也安詳地穿著護理師送的鞋子來到外甥女夢中,讓她相當感動。事後她領到死亡補助金,堅持將錢回捐醫院,盼能幫助更多人,形成「善的循環」。
    2021/07/03 09:57
  • 快訊/致謝立陶宛2萬劑AZ疫苗! 義美將捐1貨櫃小泡芙

    立陶宛昨天宣布要捐給台灣2萬劑的AZ疫苗,除了網路上很多民眾換大頭照感謝,食品集團義美宣布,他們要回捐1個20呎貨櫃,各口味的小泡芙來替台灣表達一部份的謝意,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是他得知立陶宛很喜歡義美產品,才有此決定。
    2021/06/23 14:24
  • 藍提每人紓困1萬 柯酸「有這種在野、難怪執政黨囂張」

    行政院日前公布「紓困4.0」方案,希望協助受疫情衝擊的民眾,可以度過這段時期,申請時間也在今(7)日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被問及,國民黨提出中央政府應該要「不排除,每人發一萬元現金」,或者是將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者,將1萬塊錢回捐給地方政府作為防疫基金。對此,柯文哲表示:「不太想批評國民黨,但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
    2021/06/07 16:27
  • 斷裂的社安網/社福機構被檢舉回捐停補助 聽衛福部次長怎麼說!

    有一些社福團體和機構,當面臨被檢舉要求社工回捐薪水等等影響名聲的狀況時,可能就會解散,換一個名字重新開始,影片中,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就說,在110年的補助要點裡特別增加一項,如果被停補助的團體或機構,他們的負責人或業務負責人,再另立一個團體,照樣停補助兩年,讓不肖機構經營者,不能用異地再起這招,去拿政府補助,工會提醒了很久,政府終於今年往前邁進一步。
    2021/05/03 20:49
  • 斷裂的社安網/社工薪水回捐竟無法可罰 政府與機構共生連結

    在民間社福機構,有一個長年不成文的陋習叫「回捐」,當政府補助不足,有些機構會要求社工「共體時艱」,捐出部分薪水,受不了的人,只能選擇離職,而多年來,回捐這件事竟然沒有法律可以監督,TVBS採訪團隊找到勇敢站出來的社工,解密機構的操作,也訪問到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談談今年怎麼改善社工被剝削的現況,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1/04/25 00:09
  • 斷裂的社安網/我不要薪水被回捐! 為何社工薪資新制感受不大?

    你聽過「回捐」嗎?就是你每個月的薪水,會有一部分,要「捐給」發薪的機構組織,要你「共體時艱」,看到這邊,有些人可能會罵,這是什麼慣老闆啊!但這卻是不少社工會遇到的狀況,而同一個辦公室裡,如果只有你不捐,同事可能還會反過來怪你「不要害我們沒工作喔」,處在冷暴力的職場環境中,有些人身心俱疲,只好離職。
    2021/04/24 23:52
  • 立委:社工勞權3大問題 盼跨部會協調解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今天指出,社工界存在3大勞權問題,「被迫回捐」、「惡意欠薪」及「變更職稱規避社工薪資」;期盼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由政務委員出面協調維護社工權益機制。
    2020/12/30 16:07
  • 合理嗎?控晚晴逼迫回捐 10年收百萬只罰3千5

    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有社工員指控,工作1年被要求回捐薪資,捐了12萬元,卻被協會寄存證信函,逼她簽下自願離職書,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社會局也到場說明,不過卻只對晚晴協會開罰3500元,而遭到指控的協會理事長,也出面澄清,自己已經辭去協會的職務,卻被當成人頭利用。
    2020/10/21 13:21
  • 控晚晴協會強迫回捐 社工薪水剩不到三萬

    有社工員指控,高雄晚晴協會,竟然要求社工將薪水再回捐給協會,至少要捐出5000至6000元,甚至年終獎金2萬多,也要全數捐出,公會在網路上發出公告,就至少有十幾位社工,也出面投訴,甚至有人捐了長達十年的時間,因為根據公益勸募條例,協會不得對社工募款,高雄市社會局已經展開調查,若是屬實,將停止補助晚晴協會。
    2020/07/29 18:31
  • 陸酒商捐款國中被退 藍議員不爽:誰給錢誰就是爸媽

    苗栗縣南庄國中日前被人爆料,疑似受到大陸酒商捐助60萬元,引發外界質疑統戰走入校園,事後校方避免爭議,決定退回捐款,但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上表示,「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爸媽!」再次引起關注。
    2019/05/29 11:51
  • 陸酒商捐60萬 要求學校拍照遮中華民國

    大陸酒商捐款60萬,贊助苗栗偏遠學校營養午餐費用,酒商拉著酒品廣告,在校門口拍照記錄,捐款照片,還刻意把中華民國,四個字遮掉,被質疑為了60萬,校方說當時是對方要求,董事會需要報告,考慮不周,引發爭議之後,決定退回捐款平息紛爭。
    2019/05/10 14:00
  • 快訊/家暴社工解雇案 新女性聯合會「違法勞基法」

    最新消息!針對先前台北市社工人員申訴,因為薪資回捐疑慮,遭家暴防治中心的委外單位新女性聯合會在3月18日,7名社工被臨時解雇,勞動局目前已經正式發函,確定新女性聯合的解僱行為,已經違法勞基法,必須立即改善。
    2019/03/23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