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居男確診亡!護理師買衣鞋送最後一程 祂頭七安詳入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09:57
一名獨居男子確診身亡,醫院護理團隊協助處理後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一名獨居男子確診身亡,醫院護理團隊協助處理後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台北慈濟醫院日前收治一名來自萬華的獨居男性確診者,到院時意識模糊,身上還帶有髒污,隨病程變化,治療後不幸病逝,由於家人生活困難,無法幫忙處理後事,護理團隊便買一套衣服、鞋子,讓他能乾淨地走最後一程。頭七當天,男子也安詳地穿著護理師送的鞋子來到外甥女夢中,讓她相當感動。事後她領到死亡補助金,堅持將錢回捐醫院,盼能幫助更多人,形成「善的循環」。

台北慈濟醫院在臉書發文分享,日前收治一名男病患,到院時意識模糊,身上帶著髒污,加上嚴重重聽無法溝通,醫療團隊聯繫不到家人,於是找來社服室楊姓社工師協助。後來病患的外甥女主動來電,詢問後才知這名男子是獨居的中低收入戶,多數時間在萬華活動,被救護車接走的當下,租屋處的鄰居都相當不諒解。

 

隨著病程變化,男子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醫療團隊聯繫外甥女討論治療方針與喪葬事宜,但無奈的是,本身就是癌友的外甥女需要照顧身心狀況不佳的親人,生活過得不寬裕。最後男子病逝了,因法律規定,任何人都無法來院,病房陳姓護理長得知病家難處,便帶領團隊購買一套衣服、一雙鞋子,讓男子能乾淨清爽地走完最後一程,並在祂耳邊說「祢放心,我們已經聯繫到你最信任的外甥女,後面的事情我們一定會幫祢處理好,祢可以安心地走」。

護理團隊的暖心舉動令外甥女十分感動。(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臉書)

外甥女對此十分感動,幾天後,她告訴社工師,醫療團隊的幫助讓家屬安了很大的心,至少舅舅不是孤單離開的,甚至在頭七當天,舅舅還來到夢中,看起來很安詳很乾淨,而她也相信喜歡到處跑的舅舅以後可以穿著護理師送的鞋子,健康地去任何祂想去的地方。

 
後續社工師與團隊協助找了禮儀公司、處理喪葬費用,不過最大的困難是租屋處的處置,因為是確診者居住處,沒人想處理,還為此詢問消毒與搬家公司,為往生者整理遺物。外甥女也透露,她的父親早已離世,母親也年紀大了,從沒人跟她說過可以申請補助,甚至提供經濟支持,所以她對這一切相當感動。

醫院發文分享「善的循環」。(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臉書)

後來,外甥女領到政府發的死亡補助金,她希望用這筆錢支付醫院先前的協助,也希望將錢「回捐」,讓社工師幫助其他同樣染疫但有經濟困難的個案。儘管社工師婉拒,她仍堅持將錢捐出,期望能幫助更多人,也祝福舅舅來生平安順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確診#死亡#台北慈濟醫院#獨居#中低收入戶#死亡補助#護理師#社工#頭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64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