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薪資「被回捐」 公積金? 高虹安:絕無脅迫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朱光弘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1:45

周刊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透過低薪高報,以及加班費回捐的方式,詐領助理加班費,高虹安則引用前立委吳成典案的三點高院判決,強調沒有人頭助理,就沒有低薪高報問題,至於助理公積金爭議,他也向相關人道歉,但強調,這制度並非她所創,而且也絕無脅迫助理回捐。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用跟加班費用報滿,我們可以說幾乎是(立院)常態,那為什麼高虹安就是浮報,高虹安的表現在立法院我想...,也沒有到很差。」

 

秀出立院預算書,助理費執行率高達97.35%,高虹安記者會回擊,強調沒有溢領加班費,而對於週刊爆料,11個月13頁內帳,質疑助理薪資「低薪高報」,高虹安也是也備而來,援引前立委吳成典案為自己辯護。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可以因為(公費助理)薪資,有浮動的狀況就來判斷說,這個是不是有低薪高報的問題。」

圖/TVBS

 
強調助理有實質勞務所得,他援引高院三點判決指出,只要有實質工作,就沒有人頭詐領問題,而且工作所得,助理可自由處分,預算法也規範人事費可流到業務費,這種情況下助理費,當然可以流到同屬委員所得的相關業務。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高虹安我本人絕對沒有脅迫,或強迫任何一位助理,來去將他們的所得做公積金的捐助,我也想跟大家說一聲抱歉,這樣的一個公積金制度,我必須要說他不是我辦公室發明的。」

否認是慣老闆,高虹安強調公積金制度,是助理承襲前老闆的習慣,他也出示與助理對話截圖,證明所有代墊款項都有請助理請款。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比如說他要跟我請450塊,那我可能當下只有一千塊,那我給他一千塊之後,我就說剩下的不用找了,他最後怎麼去記帳,其實我真的沒有辦法得知。」

質疑週刊爆料來源,疑似竊取而來也遭到捏造,高虹安有備而來,半小時記者會,一人應戰,他的對手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則有左右護法指控四大謊言,看著稿子,譴責高虹安誠信破產。

圖/TVBS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高虹安不只知法玩法,還是一個苛刻員工的慣老闆。」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為什麼在這個選前的時候,司法來不及還你清白的時候,他就可以去做這樣的一個判斷。」
 

雙虹之爭,司法戰之前,先打口水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高虹安#新竹市#助理費#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796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