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請病假扣薪繳「小金庫」? 高虹安辦:照規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5:04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才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現在又被爆助理請假要扣薪,薪水還得繳回做辦公室基金,作法備受質疑,立法院透露,助理薪資是由委員發放裁決,沒有請假扣薪的規定,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回應,一切都有照勞動部的規定走。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覺得妳累了,你不應該找楊文科,你應該找老柯。」

說最近掛病號的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該看的不是楊文科,而是立院老柯,但現在高虹安不只被柯建銘盯上,還被國會助理爆料。

立法院助理:「請病假居然還要再把休假的錢,繳回去當辦公室當公積金,這個也只有高虹安辦公室,傳出來這樣的消息,要不是有圖有真相,還以為在開玩笑。」

 
圖/TVBS

翻出這張截圖,說是從高虹安內部群組流出,在去年10月主任留言,說9月份請假的都算病假,要繳308元到辦公室基金,午休睡覺也要被扣錢,讓其他助理覺得不合理,只是這樣的行為,也會出現在其他立委辦公室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們跟我助理之間沒有什麼,如果他今天說身體不舒服,他說沒辦法來我也是ok啊。」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我覺得現在助理比老闆大,很難...最怕助理說他要辭職,最害怕了。」

圖/TVBS

當老闆的委員都搖搖頭說,自己沒這樣的規定,求證立法院也說,每個月都會固定助理費用給個別委員,金額都一樣不會因為助理出勤有所改變,全交由委員來處理,換句話說是高虹安辦公室自己扣薪。

高虹安競總發言人徐千晴:「立法院並沒有,處理人事考勤的辦法,所以辦公室是有內部管理的規定,另外疫苗假事假,病假等等的規定,都是依據勞動部相關的規定,員工管理與給薪都是合法合規的。」

強調都照勞動部的基準走,只是人頭助理費爭議都還沒落幕,又爆助理請假得繳回小金庫,看來這些檢視至少會燒到選戰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新竹市#國民黨#高虹安#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98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