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員獎助學申請方案曝 出國念博士最高可拿30萬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7:15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 翻攝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 翻攝賴清德臉書)

總統大選選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年1月下旬在中常會上提出,超過1.6億的選舉補助款將分三等份處理,除了依規定回捐給黨的外,還有捐社會公益使用、照顧弱勢創黨黨員或做為給年輕黨工出國歷練的獎勵金,為落實這項任務,民進黨今(2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創黨黨員照顧和青年黨工獎學金相關辦法,其中針對青年黨工培育部分,最高會給出30萬元供黨員出國攻讀博士,名額僅限1人。

民進黨公布申請方式。(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賴清德為更負責任率領黨的社會基礎,具體將黨的精神承接啓後,關懷、照顧資深黨員,壯大黨的根基,並注入新血,擴大黨的紮根,採取多元與社會溝通,理解社會各層面的需求,爭取更多民眾的信任與支持,因此提出「創黨及建黨黨員-生活照顧計畫及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及「民主進步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明確使用這項經費使用方式,落實照顧創黨前輩的生活、積極培育黨內年輕人才的目標。

申請資格出爐。(圖/民進黨提供)

就創黨前輩的照顧上,組織部主任張志豪指出,過去民進黨在風聲鶴唳的年代,有一群為民主奉獻、勇敢突破黨禁,置生死於度外投入初期創黨及建黨的黨員們,至今陪著民主進步黨及台灣民主發展37年,為了感念先進們對台灣民主的奉獻,賴清德將2024總統大選的選舉補助款,部分用於創黨或建黨黨員生活或弱勢照顧。

碩博士班補助金額一覽。(圖/民進黨提供)

 
張志豪說,組織部所研擬「創黨及建黨黨員-生活照顧計畫及急難紓困實施方案」的照顧對象,主要是針對創黨及創黨五年內(即1986 年至 1990 年)入黨且現在具黨員身分的黨員為對象;申請的方式可由創黨及建黨黨員個案申請,亦可由黨員、縣市黨部、黨公職做個案的通報,通報後即刻組成訪視小組進行訪視,經審核後給予扶助,也將責成地方黨部定期進行訪視並持續關懷,此次扶助將包括生活照顧計畫(經審核通過後每月扶助最高6000元,最長2年,每年度需重新審核)及急難紓困救助(經審核通過後,每案最高扶助5萬元)。

短期專業進修補助項目一覽。(圖/民進黨提供)

對於青年的培育上,青年部主任阮俊達表示,民進黨已於主管會報通過《民主進步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將賴清德捐贈的總統副總統競選費用補貼款,專款專用在黨籍青年政治工作者的人才培育上。阮俊達說明,只要年齡在40歲以下,有民進黨黨籍、累計具三年以上政治工作資歷的青年,未來四年都能申請這筆獎助。類別包括國內外的短期專業進修獎助,以及國內外的碩博士班進修獎助,期盼能支持青年政治工作者透過進修增進專業、拓展視野,進而讓民進黨透過人才的培育也為國舉才。

阮俊達進一步說,類別包括國內外的短期專業進修獎助,以及國內外的碩博士班進修獎助。至於國內外的短期專業進修獎助,每年30個名額以全額或定額補助課程費用;國內外的碩博士班進修獎助部分,國內碩士每年10個名額,可獲10萬元獎學金,國內博士每年有兩個名額,有15萬元獎學金;國外碩士每年有10個名額,可獲20萬元獎學金,國外博士班每年限一位,額度是30萬元,採1次性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創黨黨員照顧#青年黨工獎學金#博士#民進黨#吳崢#張志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1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