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八旬嬤腹痛X光照出「石頭嬰」 竟藏肚56年取出隔天驟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6:05
巴西老婦丹妮拉(Daniela Almeida Vera)孕育石胎56年。(圖/翻攝自《g1》)
巴西老婦丹妮拉(Daniela Almeida Vera)孕育石胎56年。(圖/翻攝自《g1》)

巴西一名81歲老婦長期腹部疼痛,就醫X光檢查後,竟然照出體內有個「石頭嬰兒,又稱石胎(Lithopedion)」,而且孕育時間長達56年。手術將石胎取出後,隔天她就不幸去世。
 
巴西媒體g1報導,老婦名叫丹妮拉(Daniela Almeida Vera),住在巴西西部城市阿拉爾莫雷拉(Aral Moreira),長期有腹部疼痛症狀,近日還出現泌尿道感染。她10日先是前往小診所看診,告知醫療團隊腹部有腫塊,然而做了檢查後,還是無法確認腫塊為何,初步懷疑罹患癌症。

 
 
由於病況持續惡化,丹妮拉11日轉入大型醫院接受更詳細檢查,結果X光一照,竟發現她的腹部出現「石頭嬰兒,又稱石胎(Lithopedion)」,且已經待了56年。14日,她接受手術取出石胎,雖然手術成功,但她最後仍在15日因泌尿道感染引起嚴重全身性感染,在加護病房去世。

X光照出詭異石胎。(圖/翻攝自《g1》)

丹妮拉的女兒透露,媽媽是原住民,更崇尚傳統療法,且不敢去看醫生,害怕檢查儀器,才會拖到泌尿系統感染惡化後才就醫。
 
 
「石胎」是一種罕見症狀,常見情形是子宮外孕(胚胎在子宮外著床)的胚胎死亡,因體積過大無法被細胞吞噬,最終遭母體鈣化,保護母親不受感染。由於該現象沒有劇烈疼痛、出血等症狀,通常難以被發現。據統計,患有「石胎」的女性平均診斷出的年齡為55歲,最大的100歲,「石胎」的平均攜帶時間22年,400多年來的醫學文件中,僅記錄約300起案例。

丹妮拉(Daniela Almeida Vera)因害怕就醫延誤治療。(圖/翻攝自《g1》)

婦科醫生João Bosco Borges指出,「石胎」可能導致腹痛、慢性便秘、腸阻塞、骨盆腔膿瘍等併發症,因此正確的診斷相當重要,這種案例最常發生在醫療資源落後的第三世界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石頭嬰兒#石胎#腹痛石胎#子宮外孕#胚胎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85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