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庫通黨庫?! 前獨董自爆「薪水回捐民眾黨」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9:53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被踢爆,派任自家民眾黨員擔任富邦獨董一職,甚至有「市庫通黨庫嫌疑」。因為有獨董在台大面試時自爆拿到的薪水都要回捐給民眾黨,消息走漏之後,面試教授遭控告洩漏個資,如今地檢署宣布全案處分不起訴。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間接也證實了,柯文哲要求自己民眾黨黨員,去擔任富邦獨董,就是把獨董的薪資,回捐給民眾黨這件事。」

質疑柯文哲市庫通黨庫,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去年就曾為此正面交鋒。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vs.時任市長柯文哲:「你派的這些獨董,全部都是你民眾黨黨員啊對不對,(我跟妳講國營事業裡面),(妳們新潮流的更多我跟妳講)。」

 
起因是當時身兼富邦證券獨董,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端木正,在台大面試時向教授自爆,擔任獨董的酬金都要回捐給民眾黨,事後端木正認為自己面試內容遭外洩,控告名教授洩漏個資,不過地檢調查認為,這並非單純的個人財務規劃,本案處分不起訴。

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本黨也尊重端木正先生個人財務的運用,捐款給哪些團體也是他的個人隱私,民眾黨並不清楚。」

圖/TVBS

徹底劃清界線,不過柯文哲任內就針對獨董訂下規矩,每個月酬勞只能留下15萬報酬跟3萬車馬費,雖說個人收入沒有規範用途,但其餘款項有明訂要捐出給特定團體,還要開立收據。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但我們在跟台北市政府要這資料時,台北市政府都以個資為由,不願意提供。」

台北市財政局長游適銘:「每個月除了15萬的酬金跟3萬元車馬費之外,其餘要在年底全數捐給市政府,或其他慈善團體,我們要求出具明細來做核對。」

圖/TVBS

市府說明資料查無,直接匯款給民眾黨紀錄,但自家黨員控告的是洩漏個資,反而更讓回捐一事,似乎多了幾分真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眾黨#游適銘#簡舒培#徐千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