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喉嚨痛 結果共413筆

  • 注意!「這種菌」已散開非細菌更不是黴菌 染上後咳不停

    黴漿菌不少人都聽過。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播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病因之一,也是2至3歲以上的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喉嚨痛倦怠等,其實跟一般的病毒感染或感冒也很難區分,症狀可以是幾天甚至一個月以上。因此有時咳的較久,醫師臨床上會懷疑可能是黴漿菌感染,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在臺灣可能有高達五六成左右的小朋友,黴漿菌會有抗藥性,因此會改用到第二線抗生素進行治療。
    2023/11/21 23:01
  • 媽媽手口足症 原來照顧腸病毒孩子感染

    彰化一名年輕媽媽,照顧5到6歲腸病毒的兒子女兒,自己也被感染,先是發燒喉嚨痛,接著手足出現斑點紅疹,擴散到身體,才發現媽媽也得到了腸病毒。
    2023/11/17 12:27
  • 大人也得腸病毒!照顧2幼兒遭傳染 母雙手、腳全密集紅疹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大人腸病毒的案例,27歲的蕭小姐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結果陸陸續續雙手、腳起了紅疹,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她才緊急去掛急診,證實自己確診腸病毒,疑似為其小孩所傳染,如此可知腸病毒並非只限定於孩童,大人還是可能有風險。
    2023/11/17 11:55
  • 台恐爆黴漿菌感染!醫:曾害重症童插葉克膜

    不只流感,黴漿菌近期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界示警,國內對一線抗生素已經產生60%抗藥性,病症大多是久咳不癒、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大多是輕微正旺,但也有少部分人很嚴重,還曾經有重症孩童需要用葉克膜來治療。
    2023/11/04 17:46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13月大嬰兒突流鼻水!染敗血症「雙腿截肢」 一半人恐終身殘疾

    一名13個月大的嬰兒有天突然流鼻涕、喉嚨痛,而後發燒急忙送醫。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感染了A型鏈球菌進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情況急轉直下,不僅慘遭截肢保命,心臟甚至有驟停的情形。醫師坦言,敗血症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有一半的機率「終身殘疾」。
    2023/10/17 19:58
  • 3度動刀息肉又長!57歲男星震驚宣布「罹患喉頭癌」演出暫停

    縱橫日本樂壇逾30年的搖滾樂團「THE YELLOW MONKEY」,57歲主唱吉井和哉先前曾因喉嚨不適就醫,3度動刀切除息肉,怎料昨(11日)他證實罹患早期喉頭癌,所幸經過治療已根治,只是嗓音還未恢復,因此緊急宣布取消年底的巡演。
    2023/10/12 10:37
  • 秋天轉涼喉嚨痛?醫推5橘色食物 「薑茶+2食材」功效翻倍

    隨著氣溫下降,秋天的涼意也逐漸有感,不少人因為乾燥寒冷的天氣出現「喉嚨痛」的情況。近日,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秋天其實盛產不少有益喉嚨的食物,並點名5種可以保養喉嚨的當季食物。
    2023/10/12 05:10
  • 不只吃藥有效!胃食道逆流「5水果」秒舒緩 飲食地雷一次看 

    中秋連假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可能引發胃食道逆流,導致胸悶、喉嚨痛等不適。網路上也有網友討論胃食道逆流吃益生菌可以改善,這是真的嗎?有關胃食道逆流症狀和原因,以及有效緩解胃食道逆流方法,都幫你整理好了,讓你更好了解、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
    2023/10/02 15:35
  • 流感太猖狂!2食物舒緩喉嚨痛 「5營養素」提升防護力

    流感疫情不斷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11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減少感染機會、降低感染後併發重症風險,平時也要勤洗手以及做好環境清潔。另外,透過飲食提升免疫力是很好的方式,好食課營養師何采璇提供流感流行期的飲食原則,也提供流感病患在休養期間的飲食建議。
    2023/09/15 23:42
  • 社區驚現新流行病毒!急診醫警告「64中7人」:真的有點多

    家長注意了!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近日在臉書上發文示警,指近來社區流行除了幾個常見病毒外,還多了一種「A群鏈球菌」,白天急診班64名兒童病患中就中7人,讓他不禁擔憂「真的有點多」!
    2023/09/14 07:59
  • 白血球飆1萬8!Apple男友「遭不明病毒感染」住院全面停工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Apple(黃暐婷),和牙醫男友趙國翔穩定交往3年半,昨(6)日趙國翔驚傳累倒送醫,發高燒39.7度,白血球數量更飆到18000,擔心引發敗血症,目前住院中且全面緊急停工。原來趙國翔日前就因扁桃腺發膿高燒,以為吃藥就會好怎料越來越嚴重。
    2023/09/07 08:04
  • 眼睛紅紅恐是感冒!醫揭「2病毒」特性:前2天先結膜炎

    結膜炎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發現不少患者到診間看診時,留意到他們眼睛有的很紅,或者眼睛分泌物多到會黏在一起。主要的不舒服症狀包括:發燒、聲音沙啞、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他透露,這很有可能是「病毒性結膜炎」。
    2023/08/05 19:18
  • 蔡英文快篩陽確診!喉嚨如刀割 營養師曝「這類食物」要忌口

    總統蔡英文7/25中午因身體不適,經Covid-19快篩呈陽性確診。蔡英文在臉書透露,自己症狀輕微,感謝大家的關心。隔日便又戴口罩出席漢光39號演習,而在演習中只見蔡英文聲音微沙啞,精神略為無力,但全程沒有咳嗽,新冠肺炎症狀應不嚴重。
    2023/07/27 16:25
  • 確診後狂咳突咳出「這一物」 醫驚呼:已是第四期

    近年新冠肺炎後遺症時常伴隨咳嗽、喉嚨痛、腦霧等症況,時常咳嗽也讓民眾相當困擾,不過民眾若認為會隨時間自然好、可就要相當小心!有一名年僅40歲男子日前染上新冠肺炎後就開始難以停止的咳嗽,經治療後仍未改善,他認為應是「長新冠」後遺症,沒想到有天竟咳出「一大塊」血塊讓他嚇傻急忙就醫,醫師見狀驚呼「一定不對勁」,後續男子經檢查後確診為「第四期肺癌」。
    2023/07/22 09:41
  • 本土劇女星罹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恐已癌末

    八點檔女星張東晴消失2年重返螢光幕,在台視60周年台慶大戲八點檔《美麗人生》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日前她受訪時表示,消失2年的主因是健檢時發現罹患乳突癌,停工兩年都在醫院度過。醫師提醒,甲狀腺癌是女性第4大好發癌症,35歲到55歲最危險,建議平時要自我檢查,否則當出現頸部硬塊、喉嚨痛、聲音沙啞、咳嗽、吞嚥異物感等症狀,可能已是中晚期癌。
    2023/07/19 15:43
  • 女星「會厭炎」急插管險喪命!「4大易感染族群」注意 會飛沫傳染

    洪曉蕾日前參加西班牙旅行團,卻在抵達當地第2天,出現喉嚨腫痛、無法吞嚥等狀況,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前夫王世均透露是「會厭炎」感染,所幸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狀況穩定。醫師指出,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同樣會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有窒息致命風險,其中「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易感染族群,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剛好比較差就併發感染。
    2023/07/10 15:52
  • 「天選之人」破功!她症狀慘 專家曝:新冠中重症仍成長六成

    新冠疫情降溫,民眾生活看似恢復正常步調,不過有網友透露自己已熬過三年疫情嚴峻期、且已接種四劑新冠疫苗,近期仍因家人傳染導致確診且症狀悽慘,包括:筋骨酸痛、頭暈、狂咳、喉嚨痛、失聲,不僅如此,還有後遺症讓她感到相當痛苦。她也好奇有多少人到現在仍未確診,不少網友紛紛刷一排「+0」回應自己還未確診過。
    2023/07/07 13:16
  • 吃火鍋喉嚨痛!26歲女「就醫10分鐘」心跳驟停身亡

    一不注意就奪命!大陸一名25歲女子下班後慶生,大吃麻辣鍋,結果感到一陣喉嚨痛,吃消炎藥也無用,怎料隔天惡化,送醫僅10分鐘就心跳停止猝逝。
    2023/05/27 09:07
  • 不只小孩會得!媽遭兒女傳染腸病毒:喉嚨痛到「如刀割」

    腸病毒正在流行!根據疾管署統計,光是上周就有將近1萬2000人就診,全台不少幼兒園因腸病毒停課。腸病毒不是只有小孩會感染,大人也難倖免!基隆就有一位媽媽,在照顧一雙兒女康復出關之際,自己也出現手口足病,喉嚨痛如刀割還發燒。
    2023/05/24 20:47
  • 被病毒選中5次!小朋友疫情反撲又確診 醫嘆:真正的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近日略微反撲,有醫師透露,診所日前恢復天天爆滿情況,不少民眾再度受確診折磨,又經歷一次發高燒、喉嚨痛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表示,一名小朋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5次感染新冠病毒,讓他忍不住感嘆,「也可以稱得上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吧!」
    2023/05/24 13:56
  • 這波疫情又中鏢!妹子喉嚨痛到「生不如死」 靠1招好超快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先是陸續放寬各項防疫措施,並自5月起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調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後,同步解散指揮中心。而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疫情於近日出現略微反撲情況,導致診所天天爆滿。對此,有網友指出,再度確診的她靠喝水就順利緩解症狀,「完全感受不出我確診!」
    2023/05/23 13:35
  • 女不菸不酒!喉嚨痛驚罹癌「丈夫也中鏢」 醫示警:會傳染

    癌症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雖然癌細胞無法從病人身上跑到另一健康個體,癌症本身不會傳染,但有些癌症確實與細菌或病毒有關,經由長期持續感染而增加罹癌風險。一名40多歲女子喉嚨痛超過1個月,到醫院切片檢查,竟然是罹患扁桃腺癌,她不禁想到丈夫之前也得過,於是醫師安排兩人檢測,果然都驗出HPV(人類乳突病毒),因為夫妻有親密接觸,感染病毒後惡化成癌症。
    2023/05/22 05:15
  • 運將喝水痛如刀割!喉嚨痛以為小感冒 就醫秒住院險丟命

    喉嚨痛別輕忽!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連續多日都出現喉嚨痛症狀,以為只是小感冒,但有天突然張口困難、講話含糊不清,連喝水都「有如刀割」,就醫檢查發現,竟是右側扁桃腺周邊組織嚴重化膿腫脹,還有敗血症跡象,緊急住院治療;醫師提醒,民眾往往對喉嚨痛不以為意,但如輕忽、不理,仍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2023/05/18 11:10
  • 今年首例!國內出現2例茲卡境外移入 遊馬爾地夫返台確診

    疾病管制署今(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2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症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及女性(案1及案2),兩人為家人,4月19日至26日一同前往馬爾地夫旅遊,返台後案1於4月27日起陸續因發燒、喉嚨痛、出疹、骨頭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經醫院通報檢驗確診為茲卡病毒感染症。
    2023/05/09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