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喉嚨痛 結果共413筆

  • 張惠妹喉嚨痛!爆經紀人想刪歌單 她上演攻防戰喊「爬出來唱」

    天后「阿妹」張惠妹今(16)晚在高雄巨蛋舉辦第10場「ASMR」演唱會,開唱前經紀人陳鎮川(川哥)接受訪問,坦言阿妹這兩天喉嚨狀況不佳,中醫、西醫、親友的偏方都嘗試,今天已經好了一半,他更分享和阿妹在舞台上演另類「攻防戰」。
    2023/04/16 18:09
  • 心疼張惠妹!開唱認喉嚨痛嘆:不完美 粉絲突掏大鑽戒她嚇傻

    天后張惠妹(阿妹)持續熱唱,今(14)晚在高雄巨蛋舉辦第8場「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她一連獻唱多首經典好歌,美聲迷醉大批粉絲,但她自爆並非處在最完美狀態,「說真的我今天喉嚨有點痛,或許有些段落不完美,但我依舊會盡全力表演,因為每一場都是Live,都是獨一無二的版本。」
    2023/04/14 23:03
  • 本土猴痘個案再+2!北、南部各一男 已匡列接觸者5人

    疾管署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猴痘(Mpox)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3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發病日分別為今(2023)年3月30日及4月4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紅疹、水泡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並於4月7日及4月9日確診,因2例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故研判為本土個案。
    2023/04/11 13:50
  • 猴痘再爆4例本土!均為男性 匡列19接觸者

    疾管署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包括4例本土、1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4例位於北部、1例位於南部,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3月4日至3月1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淋巴結腫大、紅疹、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21日至3月25日確診陽性。
    2023/03/28 14:05
  • 吃荷葉粉蒸排骨喉嚨痛!竟是誤食有毒姑婆芋 中毒症狀曝

    食藥署日前接獲民眾通報,食用餐廳販售的「古早味芋頭糕」後出現口腔刺麻症狀,最後經過鑑別,確定是食物底部誤用姑婆芋導致。姑婆芋植株因為外觀和芋頭相似,兩者不容易辨識,因此常有誤食而中毒的案例。民眾如果誤食姑婆芋,通常會出現口腔局部燒灼疼痛、喉嚨麻痛、噁心想吐等症狀。
    2023/03/24 16:02
  • 喉痛注意!陳凱倫「右頸腫發現罹癌」醫示警2症狀:男多於女

    童星出身,後來靠廣播為自己贏得3座廣播金鐘獎肯定的陳凱倫驚傳罹患甲狀腺癌!他表示,今(3/22)是他重生的第98天!去年11月中他發現得了扁桃腺癌,但沒有讓其他人知道,他也提到原來醫師判定是「第4期」,開刀化驗後說是「第1期」。醫師提醒,扁桃腺發炎是很常見的症狀,以致扁桃腺癌早期較難發現,提醒有菸酒檳榔等習慣者,若喉痛、吞嚥困難等症狀,要快檢查。
    2023/03/22 14:54
  • 陳凱倫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末期 醫曝關鍵:單側症狀是警訊

    廣播金鐘獎藝人陳凱倫去年11月中發現罹患扁桃腺癌,惡性腫瘤長在右邊頸部位置,動刀切除後從原本4期恢復成1期;但多數人較常聽到「扁桃腺發炎」,對於扁桃腺癌瞭解較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向《TVBS新聞網》指出,扁桃腺癌症狀主要會是單側喉嚨痛、吞嚥困難、單側耳痛等,如腫瘤過大壓迫也可能出現頭痛、呼吸吞難等症狀,但此癌症主要治療在於局部控制,只要沒有擴散至棘手器官,5年存活率算高。
    2023/03/22 11:00
  • 猴痘再爆4例本土!病例竄南北 4男性「冒紅疹、膿皰」

    猴痘暴增4例本土!疾管署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3例位於北部、1例於南部,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26日至3月6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8日至3月10日間確診陽性。4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中高風險接觸者共14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58名低風險接觸者已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2023/03/14 14:06
  • 喉嚨痛就吃喉糖?醫示警「4大陷阱」 吃錯恐害症狀惡化

    平時感冒喉嚨癢、不舒服,或是得了新冠肺炎後,還是持續喉嚨痛好幾天,有些人可能會買喉糖來幫助舒緩喉嚨不適,但要注意,喉糖可不能隨便吃!三峽恩主公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分享喉糖的4大陷阱,提醒大家在食用時多留意,以免吃錯導致更不舒服,或是症狀惡化。
    2023/03/04 20:57
  • 辜寬敏肺腺癌逝!醫嘆「沉默殺手」8症狀:常被誤認感冒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享耆壽97歲。醫師指出,肺腺癌可說是「沉默殺手」,早期徵兆時常被誤認為感冒,有超過7成發現時已是晚期,因此若出現「咳嗽持續兩週以上、氣喘、胸痛、背痛、頭痛、喉嚨痛、聲音沙啞、咳血」等症狀,應儘早就醫檢查。
    2023/02/27 10:47
  • 化學列車出軌汙染發酵! 居民返家出現紅疹.頭痛

    美國俄亥俄州20日下午發生金屬工廠爆炸事件,威力之大,廠房牆壁都被炸到噴飛。這起意外讓州政府格外神經緊繃,因為月初才發生列車出軌,車上載的化學物質外洩到住宅區,事發的小鎮居民已經開始出現紅疹、頭痛、喉嚨痛等問題,指控政府草草了事,但州政府堅持採檢結果,空氣和水都沒有問題。
    2023/02/21 20:00
  • 猴痘又來!30歲北部男冒皮疹、水泡中鏢 急匡39名接觸者

    猴痘還在!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第5例猴痘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3)年1-2月間有出國旅遊史,於2月上旬因身體陸續出現水泡、皮疹、喉嚨痛、關節痛及全身痠痛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於2月15日確診陽性,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39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2/21 14:34
  • 確診喉痛來顆喉糖! 醫示警「不是藥」:吃多恐更不舒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伴隨著不同症狀,許多民眾飽受喉嚨痛之苦,還有人要靠「吃嚨糖」才得以舒緩。不過,泌尿科醫師就提醒,「喉糖不是藥」,吃太多糖可能會讓喉嚨更不舒服。
    2023/02/11 07:31
  • 確診症狀有變化! 醫:年前多喉嚨痛現減少

    臨床醫師觀察到,今年春節期間確診病患病徵,和去年病患有所不同,去年大多有喉嚨痛症狀,今年喉嚨痛減少了,腹瀉症狀也降低,醫師認為和變異株變化有所關聯。而美國CDC最新研究發現,次世代疫苗有助於預防XBB變異株的有症狀感染。
    2023/01/26 12:40
  • 快補充!盤點「高維生素C」蔬果 芭樂、椒類都上榜

    強烈冷氣團發威,天氣冷容易感冒,除了多喝水以外,感冒時很多人會狂吞維他命C,這樣可以治感冒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感冒是一種發炎反應,維生素C無法殺菌,也不能治療感冒,但維生素C能夠修復破損的黏膜,減緩喉嚨痛症狀,她鼓勵民眾平時就要穩定補充含維生素C的蔬果,增強身體防禦力,防止感冒找上你。
    2023/01/17 16:04
  • 被媽逼減肥!「最美校花」餓到吞嚥困難 醫揪原因超驚悚

    王中平、余皓然夫妻的愛女韓菲,外型清新亮麗,更受封「最美星二代」、「最美校花」,將滿20歲的她宣布進軍歌壇,今(13)日她隨爸媽出席媒體活動,身高160公分的她被媽媽嚴格控管體重,有次她被媽媽嫌胖,更被要求減肥,直到有天她突和媽媽說喉嚨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竟是長期餓肚子、胃酸逆流灼傷食道造成。
    2023/01/13 19:44
  • 「這類型病毒」傳染力最強!高免疫逃脫特性 恐全球大流行

    XBB.1.5的病毒株,是近來越來越被重視的突變性的病毒,主要是從XBB家族所演變而來的,它也是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當中,免疫逃脫力最強,而且傳播力最高的病毒。目前的數據看起來,造成的重症率或是致死率,並沒有比Omicron病毒來的嚴重,醫師表示症狀最主要的是輕型類流感,像是輕微的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全身有點倦怠!
    2023/01/12 23:09
  • 女星爆「喉嚨有異物感」2週!一查恐罹癌嚇壞 醫1動作拯救

    以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袁艾菲(舊藝名:迅猛龍),2019年宣布與交往2年的圈外男友老魚結婚,婚姻生活幸福美滿。怎料,她近日驚覺長達2週喉嚨有異物感,上網查資料發現恐是癌症腫瘤嚇得半死,緊急求醫。
    2023/01/05 10:41
  • 止咳潤肺還能防便秘!羅漢果搭配「5食材」有不同功效

    羅漢果(俗稱「神仙果」),味甘性涼,是對付喉嚨痛、聲音沙啞及咳嗽的良藥。若容易氣管敏感、咳嗽,喝羅漢果水可有助滋潤喉嚨,亦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除了羅漢果水,羅漢果還能配搭什麼食材,發揮怎樣不同的功效呢?以下就由中醫師鄧蕙盈為大家講解。
    2023/01/01 22:52
  • 喉嚨痛以為是感冒!男就診竟感染急性疾病 恐導致窒息死亡

    近期有位中年男子,出現喉嚨痛的感覺,且吞嚥時很卡,症狀持續了三天也曾吃過藥,但症狀並沒有好轉,因此前去就醫,才發現竟是感染「急性會厭軟骨炎」,症狀嚴重恐導致窒息缺氧。
    2022/12/28 08:22
  • 喉嚨痛驚覺不適 (G)I-DLE隊長小娟「來台前2週」確診

    南韓女團(G)I-DLE即將來台錄製《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未料今(27)日公司宣布,隊長小娟經快篩跟PCR後,確定感染新冠肺炎。
    2022/12/27 15:06
  • 18歲少年喇舌完喉嚨痛爆!高燒3天不退竟是患「親吻病」

    你有聽過「接吻病」嗎?大陸一名18歲的少年連續高燒3天不退,喉嚨還非常疼痛,而且吃藥也一直沒有好轉,他透露在發病之前曾和女友接吻,因此醫師推測可能是得了「接吻病」一種由EB病毒(人類皰疹病毒第四型)感染引起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經過檢驗後,確定少年確實是患此病。
    2022/12/12 14:41
  • 「人指甲」竟是中藥材!本草綱目記載 中醫:可治喉嚨痛

    有些人在緊張或焦躁的時候,常常會不自覺有啃指甲的習慣,都會被大人告誡「指甲很髒,不要咬」。但是指甲其實也能當成中藥材!有中醫師表示,「人指甲」這味藥的功效,古醫書記載有止血、清熱、治療喉嚨腫痛的作用,甚至還能用來挽救生命。
    2022/11/16 23:38
  • 必備營養素!維生素C「4好處」大公開 減緩喉嚨痛就靠它

    季節交替期間有許多人因溫差變化而感冒,醫師多建議此時可多補充維生素C以舒緩不適。營養師Ricky張家祥表示,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內含抗氧化劑,可減少發炎同時修復細胞,對治療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有偌大功效,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
    2022/11/05 05:30
  • 喉嚨痛送醫2天身亡!36歲韓星病逝 醫曝「4致命病菌」

    國內新冠肺炎感染仍處於高原期,再加上秋冬本來就是各種病毒和病菌感染大流行的季節,如果防疫沒做好,恐怕就引病上身。日前36歲的韓國男星文智允感覺身體不適但不以為意,後來愈來愈不舒服,出現發燒、咽喉疼痛就醫,入院才2天傳出敗血症病逝。醫師提醒,發燒、全身倦怠等症狀是敗血症前兆,要速就醫,不能拖。
    2022/10/1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