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喉嚨痛 結果共413筆

  • 女打2劑仍8個月2次染疫! 醫師:建議打第3劑

    李小姐打過兩劑BNT疫苗,還是在8個月內確診兩次,第一次在美國感染Delta,症狀比較嚴重,低燒38.5度、嗅味覺異常,但美國沒有開藥,他單靠維他命在家隔離10天,沒想到之後再度感染Omicron,這一次情況比較輕微,喉嚨痛、卡痰、鼻塞,雖然感染過兩次,但醫師建議還是能繼續接種疫苗,短時間內連續兩次感染,可能是免疫力不夠。
    2022/05/23 18:22
  • 不準? 確診女Ct值12「福吉美唾液篩」測陰性

    很多民眾怕戳鼻子痛,改用唾液驗快篩,但台北一名女子,喉嚨痛、高燒超過38度,唾液篩出來卻是陰性,改用戳鼻快篩才測出陽姓,PCR出爐,Ct值更只有12,讓她質疑,「福吉美」是國內唯一一款EUA核可的唾液快篩,準確度怎麼會這麼低。
    2022/05/22 19:49
  • 快訊/高嘉瑜今早快篩陽 稱喉嚨痛、頭痛、咳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2)日在臉書自曝,今天上午做快篩呈現陽性。
    2022/05/22 12:58
  • 確診怎麼吃好得快?營養師曝飲食菜單 喉嚨痛靠1招緩解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身邊愈來愈多人染疫,當自己也開始喉嚨癢癢、頭痛、流鼻水、打噴嚏、全身痠痛還有點拉肚子、甚至確診時,該怎麼吃才會好得快?營養師李婉萍列出新冠輕症飲食4大重點,也分享了若喉嚨痛時該如何緩解。
    2022/05/21 09:41
  • 確診後喉嚨超痛苦!「這家庭必備藥」有解:止咳抗發炎

    Omicron變異株感染力強,有99%的人皆是輕症,雖然症狀較輕,但不少人還是會有喉嚨痛、發燒等問題,其中喉嚨痛、咳嗽更佔了大多數。想緩解咳嗽、喉嚨癢症狀,除了吃喉片之外,家庭必備常藥枇杷膏也有助於緩解咳嗽不適,主要是由枇杷葉製成的枇杷膏,更對身體有這3大好處。
    2022/05/20 23:32
  • 咳嗽是確診還氣喘?醫列7症狀區分 曝患者3動作必做

    過去有許多研究指出,氣喘患者較容易得到呼吸道感染及變成重症,但氣喘是否會增加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的機率及重症風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目前尚未有定論,同時分享氣喘與COVID-19兩種疾病之間的區別,以及氣喘患者在面對疫情時該注意的保養方式。
    2022/05/20 15:23
  • 確診不適怎麼吃?營養師曝4大緩解輕症飲食 減少後遺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持續飆升,許多確診者抱怨咳嗽、喉嚨痛、腹瀉、全身痠痛、有氣無力等不適。該如何透過飲食緩解症狀?營養師高敏敏提供「緩解輕症飲食」,幫助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2022/05/20 12:12
  • 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學校停班課越來越普遍,5月23日起,北市高中以下更是視訊上課一周。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黃瑽寧在臉書上提醒,兒童染疫常見發燒39℃、喉嚨痛與咳嗽,千萬別使用呼吸道氣霧機,以免病毒到處擴散,此外退燒塞劑、抗生素、喉片和成人用藥都不建議兒童使用。
    2022/05/20 11:44
  • 高燒到厭世!美女主播確診「如鯁在喉」 激推2神物補身

    本土新冠疫情燒進主播圈,藝人劉香慈的主播妹妹劉方慈今(19)日凌晨證實確診,儘管公司、家裡兩點一線,上週卻突然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經前輩提醒可能是染疫徵兆,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無奈直呼:「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一條線與兩條線的距離,不是陰陽各一方,而是病毒就站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我將確診。」
    2022/05/19 13:33
  • 確診輕症喉嚨如火燒!「這10招」有效紓緩:用鹽水漱口

    隨著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許多確診網友都直呼喉嚨痛得像火燒般,每次吞口水都超級崩潰,即使吃了止痛藥喉嚨還是痛如刀割,甚至明明已經康復,喉嚨卻還是痛到不行。
    2022/05/18 18:24
  • 別怕清冠一號缺貨!確診發燒、喉嚨痛 醫揭抗疫妙招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個案激增,許多確診者都想使用清冠一號,而亞東醫院也提醒,如確診後不要執著於清冠一號,針對發燒及腹瀉、嚴重可能胸悶及喘、喉嚨痛,也都有因應方式,中醫方也含有清冠一號裡的抗病毒藥材,都可以獲得很好的療效。
    2022/05/18 17:58
  • 確診喉嚨痛爆 專家激推:必吃「6食物水果」緩解4症狀

    國內疫情持續爆發,許多確診者都會出現4大症狀,尤其最多人形容「喉嚨痛如刀割」,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親自分享,4大解方能有效緩解不適症狀。
    2022/05/18 10:15
  • 一般人可喝清冠一號? 醫:未確診前「喝這茶」調節免疫

    清冠一號藥方有哪些成份?  對哪些症狀有效? 本土疫情確診數連日突破5萬人,中醫處方藥「清冠一號」詢問度與日俱增。新光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黃奎祐醫師受訪表示,清冠一號基本上以清熱解毒為主要功用,方劑內容是根據「荊防敗毒散」調整,可幫助提升抗發炎、讓病勢得到良好控制。
    2022/05/17 13:28
  • 確診急需維生素C!日常4大營養素補齊 多吃3款水果

    國內疫情嚴峻,醫師呼籲,Omicron目前染疫後輕症居多,以發燒、喉嚨痛症狀最明顯,建議民眾除了預備退燒、止痛藥外,還可準備喉嚨噴劑或具藥效的喉錠,以呼緩喉嚨不適症狀;另外,國外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感染急性期體內維生素C會下降,且併發敗血症時更會大量減少,治療時需補充常人20至30倍用量,幫助穩定病況,建議維生素A、C、E與鋅的關鍵營養素,也要多補充,才能提升自身保護力。
    2022/05/17 11:43
  • 家長注意!孩子確診、感冒分不清 外媒曝「咳嗽」2差異

    本土新冠肺炎、Omicron疫情大爆發,確診者雖多為無症狀、輕症,但喉嚨痛、咳嗽等與感冒類似症狀,讓許多民眾感到惶恐;目前大部分兒童仍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家長更是擔心。對此,就有外媒報導,一般性咳嗽及「乾咳和持續性的咳嗽」2大差異,方便家長辨別家中兒童症狀。
    2022/05/17 10:09
  • 不一定要吃藥!確診「喉嚨痛像刀割」 醫教5招緩解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人心惶惶,一旦出現喉嚨癢、痛等症狀,就怕自己不小心染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以臨床經驗分享,當喉嚨劇痛伴隨體溫升高時,多半是中鏢了,但不必驚慌,除了吃藥外,他也推薦5種「靠自己療法」,包括多喝水、用鹽水漱口等,藉此緩解喉嚨不適症狀。
    2022/05/16 05:17
  • 確診才知的事!他「喉嚨痛像刀割」 聽這句話超怒:無知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少確診者上網回報自身的症狀,其中多數人覺得最不舒服的就是喉嚨痛到有如刀割,完全不像外界所說「跟小感冒一樣」,非常反感會有這樣的誤解。
    2022/05/15 22:35
  • 戴湘儀快篩陽性 暴瘦到46公斤「喘到寸步難行」

    參選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的市府前副發言人戴湘儀,今(15)日透過臉書向外界宣布,「我兩條線快篩陽性,因此達到體重人生里程碑46.8公斤。」她說,自己從昨天晚上開始全身發冷、全身疼痛、咳嗽、喉嚨痛、些微胸悶、沒有胃口想吐,今早打了1922等候約10分多鐘,按照接話員的指示,去了台北家附近的醫院,發現線上預約都滿了,現場開放的名額也不多,「想到馬路上醫院旁的各種排隊人潮,現在能深深的體會」。
    2022/05/15 14:13
  • 上海為疫情清零拚命消毒 居民嘔吐不適官方道歉

    上海為加速疫情清零,繼惡名昭彰的「入戶消殺」後,又有區域投放大量含氯消毒片,導致多人出現喉嚨痛、嘔吐等症狀。北蔡鎮政府昨夜通報致歉,承認消毒殺菌的措施不夠科學。
    2022/05/15 10:55
  • 快筆記!輕症居家照護8種症狀 家醫師推「這些藥物」緩解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確診後居家照護,除了適用抗病毒藥物的民眾外,一般人如果確診,又沒有領藥的話,可以購買哪些藥物服用緩解不適?家醫科醫生許書華分享幾款輕症民眾可以使用的藥物,包括能緩解發燒、喉嚨痛、頭痛、咳嗽症狀、鼻塞的藥品。
    2022/05/15 10:10
  • 網紅確診痊癒3個月又發燒!親吐後遺症:被搞到快崩潰

    知名百萬美妝YouTuber Catie於2月時曾自曝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咳嗽、喉嚨痛、高燒及劇烈頭痛的症狀,形容就像是「在接受滿清十大酷刑」,而日前她才發影片透露自己有留下後遺症,沒想到昨(12)日她又表示自己再度發燒,忍不住大吼「我已經快被搞到要崩潰了」!
    2022/05/13 13:16
  • 沈建宏怨排不到線上看診!診所委屈吐實情:量能早爆炸

    演藝圈染疫消息不斷傳出,藝人沈建宏也於1日時證實自己確診,出現頭暈、發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不過他昨日卻突然在臉書表示,線上看診根本排不到,讓他求助無門,直呼太扯,對此診所也委屈表示,「每天電話都被打爆」,相當無奈。
    2022/05/12 09:56
  • 自製電解質液抗疫!專家曝5大營養素 減緩「被刀割喉痛」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許多無症狀、輕症患者採取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針對Omicron感染,出現發燒、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等不適症狀,營養師建議「5大輕症康復營養素」,教你自製電解質液,幫助減緩不適、加速恢復。
    2022/05/11 22:22
  • 最強媽助兒抗疫!小四童確診 母分享發病過程「不要慌」

    屏東一名媽媽在小四的兒子確診後,把她照護兒子的過程分享臉書,要讓其他父母做借鏡,兒子一度高燒到四十度,反覆發燒三天,還出現呼吸短促,因為喉嚨痛吞嚥有困難,她讓孩子吃布丁豆花,也詢問醫師朋友,學習肺部按摩,幫孩子拍背,兒子總算在第四天病況好轉。
    2022/05/11 14:51
  • 確診吞口水喉嚨痛? 醫推3款「中藥消炎飲」有效舒緩

    感染Omicron確診者,最常抱怨喉嚨疼痛不適,甚至形容「吞口水像在吞刀片」。中醫師提供3款「中藥消炎飲」,有效幫助舒緩喉嚨疼痛。
    2022/05/11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