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媽助兒抗疫!小四童確診 母分享發病過程「不要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4:51

屏東一名媽媽在小四的兒子確診後,把她照護兒子的過程分享臉書,要讓其他父母做借鏡,兒子一度高燒到四十度,反覆發燒三天,還出現呼吸短促,因為喉嚨痛吞嚥有困難,她讓孩子吃布丁豆花,也詢問醫師朋友,學習肺部按摩,幫孩子拍背,兒子總算在第四天病況好轉。

圖/翻攝自網路

 
小四男童不斷發抖打顫,額頭上放了冰袋,他確診高燒超過39度,最高燒到40.5度,孩子受折磨,媽媽也飽受煎熬。

小四男童是在一日下午開始發燒,當天晚間得知安親班同學確診,媽媽心裏有數應該確診了,找到屏基願意幫兒子快篩,同時開了藥品,母子回家展開抗疫之路,男童高燒喉嚨痛吞嚥較困難,媽媽讓他吃布丁豆花,同時一天有四個時段,會發高燒超過39度甚至到40度,吃藥多喝水外,還要補充電解水,詢問醫師朋友意見,這位媽媽上網自學肺部按摩,幫孩子按壓拍打背部,經過四天高燒,兒子總算好轉。

圖/TVBS

屏基小兒科主治醫師卓德松:「拍痰主要的目的就是透過這樣子的拍,讓那個痰的震動會從比較周邊的氣管,跑到我們的大氣管。
 

小兒科醫師說,拍打背部確實有助於把痰液排出,但拍打時要注意手心彎曲成弓形,力道要也掌握。

屏基小兒科主治醫師卓德松:「拍起來的聲音是這樣,是隨著手腕彎曲,這樣的一個動作,如果很嚴重有抽筋的現象,意識變得非常不好,甚至嘴唇發黑有這症狀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把小朋友送到醫院裡。

圖/TVBS

小四男童的媽媽,戰勝了病毒,她把這段發病過程紀錄下來,讓其他父母當借鏡,說面對孩子確診時不要慌,才能當孩子的靠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疫#確診#照護#過程#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5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