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孩子確診、感冒分不清 外媒曝「咳嗽」2差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0:09
許多兒童尚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兒童尚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肺炎、Omicron疫情大爆發,確診者雖多為無症狀、輕症,但喉嚨痛、咳嗽等與感冒類似症狀,讓許多民眾感到惶恐;目前大部分兒童仍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家長更是擔心。對此,就有外媒報導,一般性咳嗽及「乾咳和持續性的咳嗽」2大差異,方便家長辨別家中兒童症狀。

咳嗽是新冠肺炎常見症狀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印度時報》報導,咳嗽雖然是新冠肺炎的普遍症狀之一,不過並非所有咳嗽都是因為新冠病毒引起。報導指出,與正常咳嗽相比,「乾咳」和「持續發作」,是罹患新冠肺炎所引起最常見的情況。

更多新聞:0+7今上路!規定好多霧煞煞 居家隔離6大重點報你知

外媒報導,一般咳嗽和新冠肺炎咳嗽的差異。(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新冠肺炎所引起的咳嗽多為「乾咳且持續性的咳嗽」,病患咳嗽時通常不太會出現痰或是黏液,但會伴隨聲音沙啞,且時間可能持續數週到數個月;如果感染新冠肺炎,除了咳嗽之外,在第一週還會伴隨著發燒、疲勞、頭痛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如果是感染Omicron,還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噁心、食慾不振以及嘔吐等症狀。
 

更多新聞:疫情之下教會孩子「2件事」!專家一番話吸近4萬人按讚

此外,根據報導中兒科醫師指出,近來兒童確診之症狀中較令人擔憂的是哮吼(Croup),這種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可能引發氣管發炎和腫脹而導致呼吸阻塞,更可能伴隨著發燒、聲音沙啞等,需要多注意。另醫師也呼籲,最有效確定孩子是否確診的關鍵,還是去做PCR篩檢,且平時替孩子做好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咳嗽#乾咳#兒童#外媒#印度時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2116

0.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