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6歲兒跑42K馬拉松 美國網紅父母惹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32

很多人喜歡參加馬拉松比賽挑戰自我,但美國日前一個網紅家庭,父母帶了6名子女一起跑馬拉松卻引起爭議,原來其中一名男童只有6歲,跑馬拉松過程中一度哭鬧不想跑,最後花了8個多小時跑完全程,不少網友指責父母虐待子女,醫師也說小朋友身體發育還沒有完成,42公里長跑恐怕對身體有害,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美國6歲小男孩雷尼爾,5月初和家人一同參加了馬拉松賽事,沒想到因此成為全美焦點。

 
 
ABC新聞報導:「6歲的雷尼爾克勞福,在上週末的飛豬馬拉松比賽中,以8小時35分的成績衝過終點線,這是他與父母以及5名11歲到20歲不等的兄弟姊妹,一起參加的比賽。」
 
小朋友完賽令人敬佩,但爭議點就在於雷尼爾的父親,在Instagram的這篇貼文,他說雷尼爾當時身體不舒服,每三分鐘就想坐著休息,當雷尼爾哭著說不想跑,他用洋芋片利誘,只要雷尼爾繼續走,就買給他。
 
雷尼爾父親:「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做到,能夠在他身旁邊跑邊看他的小小身軀,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這篇Po文在網路引發強烈抗議,甚至有人指責父母虐待兒童,連贏得兩屆奧運的美國長跑運動員古徹,都在推特出面抨擊,說一個體力透支的六歲小孩,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有權停下來,也應該停下來。
 
6歲馬拉松參賽者 雷尼爾:「有些訓練很辛苦,有時候我會摔倒,但有時候我跑步,一切都很正常。」
 
這對網紅父母的Instagram有1.4萬粉絲,許多網友批評他們帶小孩跑馬拉松,就是為了得到網友按讚。
 
ABC新聞報導:「但不僅僅是這一家人被放大檢視,比賽主辦單位要求參賽者,必須年滿18歲才能參加。」
 
馬拉松主辦單位明明規定滿18歲才能參賽,卻公然放任網紅父母帶小孩一起跑,至今父母仍不覺得自己有錯。
 
雷尼爾父親:「我們所做的一切完全合法,沒有傷害到別人。」
 
雷尼爾母親:「我們真的很關心孩子的情緒和身體健康,但是我們也關心他們的能力,如果他們想要做某件事,我們會評估風險,確定是否可行。」
 
 
雷尼爾父母的說詞網友不買單,爭議越滾越大,事隔幾天,甚至連保護兒童機構都上門調查。
 
ABC新聞報導:「雷尼爾克勞福的爸爸,班,週六在社群媒體發布這張照片,他寫道,昨天兒童保護服務突然上門,訊問了我們的孩子、父母和祖母,這個過程很可怕,因為他們的回答決定了,此機構是否有帶走孩子的合法權利。」
 
雷尼爾家庭律師 葛拉斯:「這個案例非常獨特,因為這家人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貼文,一旦有人強烈抗議,有人去檢舉,兒童保護服務有義務進行調查。」
 
雷尼爾的父母繼續在臉書反駁指控。
 
雷尼爾父親:「所以我們真正被指控的是拖行雷尼爾,像是跑完13英哩後,在馬拉松賽道上拖著他,如果你們看過我們的終點線照片,最後0.2、0.3英哩,我們都手牽著手。奇怪的是有人在打這些檢舉電話,他們沒有任何證據,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生氣...。」
 
 
雷尼爾的父母堅稱他們尊重小孩意願,小孩想要跑就讓他跑馬拉松,並沒有虐待小孩,但專家表示,兒童的生長板還沒有發育完全,42公里全馬的劇烈運動可能有危險。
 
醫師 派特爾:「如果年幼的孩子要跑馬拉松,我擔心他會電解質異常、噁心、嘔吐、中暑,所有這些症狀在幼兒身上,可能不那麼明顯。」
 
美國醫學期刊研究指出,兒童身體尚未完全發育,腳長比例比較短,對於跑步的衝擊力吸收不如成年人,不應該進行長跑。過去曾有人提出,把馬拉松賽事年齡下放到14歲,但目前多數正規馬拉松,仍限制必須滿18歲,父母一時的私慾,恐怕影響孩子成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兒童#健康#網紅#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