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人也得腸病毒!照顧2幼兒遭傳染 母雙手、腳全密集紅疹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1:55
蕭女全身出現紅疹。(圖/TVBS)
蕭女全身出現紅疹。(圖/TVBS)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大人腸病毒的案例,27歲的蕭小姐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結果陸陸續續雙手、腳起了紅疹,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她才緊急去掛急診,證實自己確診腸病毒,疑似是被小孩傳染,如此可知腸病毒並非只限定於孩童,大人還是可能有風險。

蕭女的小孩曾在不久前確診腸病毒。(圖/TVBS)

 
蕭小姐表示,幾天前她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以為只是小感冒,吃個藥應該2天就會好了,不料2天後,雙手雙腳開始出現紅疹,且越冒越多,連嘴角及口腔也出現水泡及潰瘍,全身超過百顆的紅疹及水泡,嚇得她去看急診,被懷疑是腸病毒,再轉介到彰化醫院小兒科,確診為腸病毒。

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說明。(圖/TVBS)

蕭小姐補充,自己6歲女兒及5歲兒子曾在2週前確診腸病毒,但她照顧兒女時,都有洗手,沒想到病毒擴散之嚴重。

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說明,腸病毒主要是透過糞口傳染,像是口水、水泡都有病毒,接觸傳染及飛沫傳染也有可能,腸病毒以基因分型大約有100種,會引發重症的並不多,不管是孩童或大人感染,通常經過症狀治療,可以在7至10天內痊癒,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出現可能轉成重症的徵兆時,包括昏睡、持續嘔吐、抽搐、肢體無力、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等,一定要馬上就醫,也切記不要共食,以免錯過治療時機。
 

馬瑞杉表示,大人感染腸病毒的症狀通常不嚴重,但也有大人因感染腸病毒引發重症及心肌炎,有死亡風險,所以,一旦家中孩童感染腸病毒,大人也要有所警戒,馬醫師也呼籲,腸病毒至今還在大流行,不少幼兒園因而停課,不只孩童感染,連大人也無法倖免,也有併發重症的可能、不容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腸病毒#紅疹#媽媽#社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1384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