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照顧8年!對腦麻女「視如己出」 遇火劫淚崩痛哭

記者 蘇泰盈 廖凡漪 / 攝影 許祐祥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0:09

續追台中死亡火警,事發當下除了死者,一旁還有菲律賓籍看護,我們獨家訪問到她,她說起火原因,是客廳的電風扇「電線走火」,火災當下,她試圖打給死者母親,但因為在菜市場工作,沒有接到電話,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圖/TVBS

 
當事菲籍看護:「(起火點)不是在(房間)裡面,那個火是從這邊(插座)開始燒的,(房間裡面還是外面?)外面(外面)。」

火場的倖存者,是眼前這名菲律賓籍看護,她向我們還原火災是怎麼開始的。

當事菲籍看護:「這邊,(插頭,插頭先冒火就對了?)它就是從這邊(插頭)開始起火的,全部都是煙,整個房子都是。」

 
看護秀出照片,火災第一時間,她拿手機拍下起火瞬間,接著她開始狂打電話,向死者母親求救說房子失火了。

圖/TVBS

通訊軟體通聯紀錄曝光,中午11:51分看護打給死者母親,因為電話沒有接,她連忙傳家裡現場照片,說我們的家it's fire,她一路從11點多打到將近12:30,中間也報備請死者母親到醫院急診室,看護透露因為死者母親當時沒接電話,她跑到屋外求救。

當事菲籍看護:「我下樓去尋求幫忙,有一個女生 (一個女生) ,(她幫你打電話叫警察跟救護車?)對,但我要再回去樓上時,二樓就已經都陷入火海了。」

看護說火警的起火原因,是因為電線走火,她說她看到插座冒出火花,接著火勢蔓延一發不可收拾。

當事菲籍看護:「(是電風扇嗎?)對,因為這個電扇,已經太老舊了,是不太OK的狀態。」

看護說起火原因,就是電風扇電線走火,接著他畫出房間格局,事發時他跟死者在2樓的臥室,起火點則是在客廳,一旁有廚房以及樓梯,透過現場照片可以看到電風扇旁,有一張桌子上頭堆了不少雜物。

死者母親:「我女兒,對,我女兒走了,然後現在。」
 

圖/TVBS

死者母親趕到醫院,見女兒最後一程,事發當時她在市場工作,本身是賣蔬果的,做生意沒有注意到手機有電話打進來。

死者母親:「其實這個保姆真的是很好,比我還好啦,都是她在照顧我女兒,然後我在外面工作這樣子,所以說她所有事情有沒有,她很了解。」

據了解菲律賓籍看護,今年44歲在台灣照顧死者8年,把她視為自己的女兒,常常把兩人相處的點滴拍成短片,上傳到抖音,兩人臉上掛著笑容氣氛相當融洽,11/16中午突然爆出失火意外,看護一度試圖尋求外界幫助,最後因為火勢過大衝不回火場救人,身為第一目擊者接下來將配合警方的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火警#死者#看護#起火原因#電線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18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