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替菲律賓博弈網洗錢12億 「跨境水房」賺手續費120萬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8:15
刑警攻堅破水房。(圖/TVBS)
刑警攻堅破水房。(圖/TVBS)

日前刑事局破獲一起境外博弈洗錢案,27歲的李姓男子組成轉帳水房,以經營博弈為由,透過菲律賓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向他人收購金融帳戶,再交給詐騙集團,進行LINE假投資真詐騙-,刑警獲報後,深入調查,將李男等6人逮捕歸案,並依法究辦。

警方查扣近3000張Sim卡。(圖/TVBS)

 
李男在台中北區的一處商辦設立據點,李男從去(111)年8月開始,以第三方支付公司名義為掩護,實際從事跨境博弈轉帳水房工作,經由大量菲律賓電信門號,註冊取得菲律賓金融支付平台「Gcash」及「Maya」帳號,再透過簡訊接收器(貓池)來大量接收認證碼,進行出入金。

水房內的通訊設備。(圖/TVBS)

據警方統計,李男自成立轉帳水房交易迄今,經手總金額約21億490多萬菲律賓披索(約台幣12億多元),李男再以交易金額的千分之1(約120萬)作為手續費,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四分局、台中地檢署等單位共同偵辦。

警方兵分多路進行搜索,現場逮捕轉帳水房內的3名犯嫌,查扣5台轉帳用的電腦、28支涉案用工作手機、簡訊接收器(貓池)、2955張國外電信門號等贓證物;另外,在北屯區、南屯區逮捕其他共犯,還在共犯家中查獲8發手槍子彈,刑警將眾人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及賭博等,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犯罪集團。
 

刑事警察局表示,詐欺、網路賭博等犯罪是黑道幫派重要不法所得來源,尤其是幫派涉及詐欺案件,組織化分工及暴力手段危害人民身體、財產安全,警方將從人頭帳戶端阻斷詐欺集團不法金流源頭,使詐欺、洗錢犯罪斷鏈而無法得逞,亦持續向上溯源查緝、查扣犯罪所得,並追查幕後主嫌、瓦解犯罪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水房#首腦#詐騙#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071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