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盼中捷藍線年底核定!政院「沒反對」:仍有3問題需釐清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3:07
政院表示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還有問題須釐清。(圖/行政院提供)
政院表示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還有問題須釐清。(圖/行政院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表示中捷藍線已經擱置好多年,希望中央年底前能讓中捷藍線與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由於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經費暴增、路線及場站爭議問題尚未釐清,陳院長已經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強調「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反而全力協助與支持」。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今日受訪指出,昨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提到,桃園機捷的延伸線年底前會核定;另外高雄捷運黃線也已開工,所以這段時間最重要的議題是,已經擱置好多年的捷運藍線,希望中央能儘早核定,最好能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

政院重申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子倫表示,「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反而全力協助與支持」,之前因台中市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中有經費爆增還有路線、場站爭議等問題尚待釐清,目前陳院長已經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台中市府,希望讓相關捷運計畫能儘速核定。

針對盧秀燕稱中央編列給地方的預算有偏心,林子倫澄清,近幾年來各相關部會已經有相關說明,包括教育部體育署以前瞻全民運動環境計畫,共核定補助7.92億,核定計畫數為全國第1、補助金額為全國第2。台中會展中心新建的場館也有經濟部編列預算,並且整體前瞻基礎建設共挹注台中市超過200億,絕沒有盧秀燕所稱一毛不給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盧秀燕#行政院#中捷藍線#林子倫#捷運#陳建仁#台中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85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