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連杰「1年遇3次生死交關」頓悟 曝患1疾病:至今仍需吃藥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2:39
李連杰今在靜思書軒分享生命歷程。(圖/讀者提供)
李連杰今在靜思書軒分享生命歷程。(圖/讀者提供)

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許久未造訪台灣,這次為宣傳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特別來台,擔任靜思書軒心靈講座講師,一出場就先跟大家打招呼說:「我還沒死!之前還在大陸傳我死了,十年了,有人說我死了那麼多次?怎麼還沒死!」他透露,這次來台主要想分享生命議題,表示很榮幸跟感恩,最近25年跟很多法師學習佛法,「很多人知道我拍電影、做公益,但不知道我花了25年,很努力想了解生死是什麼。」在師傅鼓勵下,決定寫下這本書分享這25年的所思所想。

更多新聞:五月天阿信喊讚!正妹女團曬超美制服Look 訴超甜閨密情

 
李連杰透露自己曾1年內碰到3次生死交關。(圖/讀者提供)

因為體驗到生命無常,他透露,教法理論跟親身經歷是兩回事,回憶起2004年在馬爾地夫遭遇南亞海嘯,同年拍攝《霍元甲》時摔傷,在青海發生嚴重高山症,一年內經歷3次生死交關,認真體會生命的脆弱,後來他剛好接到跟自閉症主題相關的電影《海洋天堂》,他想投身公益,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放棄一千萬片酬的電影,因此他在《海洋天堂》只收象徵性的1元人民幣片酬,拍片時沒什麼吃東西,被說罹患癌症,他心想「先把電影拍完再說」,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甲狀腺亢進。

他過去拍的作品戲院搶著放映,但《海洋天堂》沒有戲院願意放,商業考量也很正常,但他不後悔,上映後有兩、三千名家長寫信給他,感謝他為了自閉症家庭所做的事,讓他相當感動,至於罹患甲狀腺亢進,他認為一切都是因果、因緣,他說:「知道有這個疾病時只想『來吧!那就治吧』,如果治不好也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至今每天都要吃藥控制,「我現在能夠處理這個事,很自在地感受,如果能夠今生消化完,下生就輕鬆一點,任何負面的,我都會轉為正面,轉煩惱為菩提」。

更多新聞:「超大咖影帝」登山被直擊 親民0架子合影!網震驚:超友好
 
李連杰現在仍在吃藥控制甲狀腺亢進。(圖/讀者提供)

演講尾聲他提到,很多年輕人都說「修佛法跟我什麼關係」,但他認為人活著要健康快樂,健康好比硬體,快樂好比軟體。他說:「小女兒有心理疾病很多年,現在也開始學習心理學跟佛法,隨著科技發展,量子力學出現,我們更容易了解佛陀所說的東西,想不想成為佛教徒都沒關係,生活就是這種狀態,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健康快樂。」最後帶著講座所有民眾雙手合十靜思三分鐘,圓滿結束這場心靈講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連杰#武打巨星#新書#佛法#生死關頭#《霍元甲》#《海洋天堂》#甲狀腺亢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