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美老闆斜槓挖礦 1年竊電逾7600萬遭逮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0:06

刑事局破獲一起竊電集團,主嫌是一家醫美診所老闆,聽說虛擬貨幣挖礦有賺頭,透過介紹找來施工人員,在台中各處設下8個挖礦場,其中一處還設在補習班樓下,而挖礦所需電力全是竊電,一年內就讓台電損失超過7千6百多萬。

圖/TVBS

 
警方撬開工廠鐵皮,攻堅搜索虛擬貨幣挖礦場。

一進廠房內發現上百台挖礦機,還有散熱風扇24小時不間斷運轉,但他們的電力來源全都是偷來的。

台電人員到場把他們私接的電線一條一條剪掉,全都是竊電證據查扣帶回,光是石岡區這處百坪廠房,就竊電超過2千5百萬,扯的是竊電集團不只一個挖礦場,總共有8處一年內讓台電損失超過7千6百多萬,其中一個挖礦據點還隱藏在補習班樓下。

 
圖/TVBS

補習班葉主任:「挖礦機啊大概有100多台擺在這個位置。」

補習班主任帶路上到二樓已經人去樓空,原本裡面貼滿隔音棉,門口還設下兩道隔音牆,戒備森嚴甚至挖礦機挖到,連補習班都很有感。

補習班葉主任:「當初就是燙的因為這樣我們還換了冷氣。」

樓挖礦場一搬進來補習班教室外木地板,就開始燒燙燙也懷疑過從事非法,但看了他們每次電費單也才1200塊,直到竊電集團在石岡的廠房被查獲,才發現補習班二樓也有礦場竊電損失達375萬。

圖/TVBS

補習班葉主任:「他剪斷的位置從這邊然後就接到2樓去。」

警方補充竊電集團,以一名鄭姓主嫌為首本身是醫美診所老闆,聽說挖礦有賺頭透過介紹請來施工人員,在台中各處設置8個挖礦場竊電手法就是偷拉線,將還沒進入電表的電線,另外拉支線出來接到自己的挖礦場,一般住戶用電不會有影響,也因為沒經過電表短時間很難被發現。

 
警方補充竊電集團太貪心,租用了台中石岡的百坪廠房,不曉得之前就曾經是挖礦場,但因為發現火災早就被台電列為高風險區,定期會去勘查才會被一舉查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電#挖礦#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14

0.2221

0.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