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了立冬還下冰雹! 湖南、四川、江西等地強對流天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3:51

今年節氣已過了立冬,但是大陸湖南、四川、江西等地,仍出現罕見的「冬季冰雹」,冰雹大小甚至比雞蛋還要大,把民宅屋頂砸得滿目瘡痍。

圖/翻攝自微博

 
劈哩啪啦下起大量冰雹,中國大陸湖南長沙因為強對流天氣,出現大小如雞蛋的冰雹,有居民房舍的瓦片被砸爛!

長沙居民:「把家裡的房子打得稀巴爛,現在下很大的雨,裡面已經到處泡水了,房子不能住人了,我現在都把東西都轉移了,整個樓面都砸壞了200多平方,冰雹比雞蛋還要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冰雹。」

還有居民的屋頂,被冰雹砸出一個個破洞,變成大型篩子。湖南多地連發81條暴雨雷電、大霧等災害預警。

 
長沙居民:「現在大概是18攝氏度,很少能看到長沙市下這麼大的冰雹。」

但是已經立冬了,冰雹天氣實屬罕見!陸媒分析指出,因為先前溫度偏高,冷暖氣團交會,氣流不穩定加上西南急流非常旺盛,誘發的天氣現象!

大陸央視新聞:「近日受冷空氣影響,南方多地迎來,較明顯的降雨過程,部分地區出現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冰雹大小似蠶豆,最大直徑約20公釐,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南方還在雷電冰雹,東北地區則是進入暴雪天氣,不過一整面銀白色美景,也被形容彷彿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極端天氣南北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雹#中國大陸#溫度#天氣#立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4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