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熱立冬要把握!「入秋最強東北風」這天到 一路濕冷快備外套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9:28
把握好天氣,本週將要再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把握好天氣,本週將要再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明(8)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但東北季風即將減弱,週三週四(8、9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預計是個溫暖偏熱的立冬,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這波好天氣也沒有維持太久,週五(10日)後又要變天,且這一波東北季風將會明顯有感,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入秋以來最強東北季風伴隨鋒面系統」將在週五下半天報到,屆時將會濕涼有感,可以先準備好禦寒的衣物適時增減。

臉書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週三到週四受到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白天回暖明顯,預估北部高溫在週四也有機會回到30度,其餘西半部地區維持穩定、日夜溫差大天氣型態,由於海峽有背風渦漩存在,擴散條件較差,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配合早晚地面較濕的空氣,可能混和形成局部的霧霾或低雲,早出晚歸除了留意溫度,也需要留意能見度。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不過到了週五後要再度變天了,週四長江流域有鋒面系統發展,將在週五清晨接近北部海面、中午前後通過北部,預計這波鋒面的水氣較多,苗栗以北、東北部都有降雨機會,不過對於中南部仍然沒有明顯的影響。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說明,「入秋以來最強東北季風伴隨鋒面系統」將在週五下半天報到,白天氣溫依舊偏高,但傍晚以後北台天氣逐漸轉涼。

週五下半天起「入秋最強東北季風報到」,留意天氣變化。(圖/TVBS)

週末假期的部分,「天氣風險」提醒,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週六到下週二前(11日-14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通過影響,溫度逐日略降,預估期間白天高溫在23度以下,整體感受濕涼,中南部則在下週一、二(13日、14日)高溫也有2度左右的降幅,影響仍不大,這波濕涼的天氣,預計要等到下週三(15日)東北季風短暫減弱、各地才會回溫;謝明昌更預估下週一、二北部、東部「最低溫有機會來到16至17度以下」,一定要留意穿著、適時增減衣物以免著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專家#氣象#天氣風險#謝明昌#東北季風#立冬#變天#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