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褲上髒汙擦不掉!護理師皮膚「滿佈紫瘀傷」 慘篩出致命癌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6:01
護理師發覺身上有髒汙急忙拍掉,才驚覺不對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發覺身上有髒汙急忙拍掉,才驚覺不對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護士在醫院上班的第一天,發現自己身穿的緊身褲上有髒汙,隨即試著用手將髒污拍除,不過越拍越不對勁。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並不是衣服上的髒污,而是「長在皮膚上的瘀傷」,隨後立刻尋求專科醫師協助,這才發現自己罹患了「血癌」。
 

經過醫師檢查後,護理師確診白血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一名護理師珍.亨利(Jan Henry)在醫院急診室擔任高級護理師的第一天,當時她發現自己的緊身褲上有髒汙,便抓著自己的緊身褲,一邊將布料黏在皮膚上的怪異感覺去除、一邊拍掉黏在褲襪上的東西。仔細一看,竟然發現這些髒污為長在皮膚上的「紫紅色瘀傷」,隨後同事帶著她去找風濕性專科的護士與顧問,發現脾臟有腫大現象、並送去做血液檢查。
 
更多新聞: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經過三次化療,護理師終於返回崗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隔天,醫師檢查後,珍確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AML)」並開始了一連串痛苦的治療。醫師坦言她有50%的機率可以在第一輪的化療中倖存,珍下定決心要在兒子生日前康復,而後醫師為她裝了「希克曼式靜脈導管」後,她的症狀才有明顯好轉。
 
 
更多新聞:韓空服員胃癌逝 遭判受「宇宙輻射」長期影響

在第二次化療中,家人陪伴她在醫院中度過聖誕節,隨後短暫出院返家一陣子、再返回醫院進行第三次的化療,最後則是進行脊隨的移植,此手術讓她的存活機會增加到60%。所幸,她與姊姊的脊隨是相配的,確診後11個月,珍順利重新返回崗位。根據報導,白血病最常見的症狀是疲勞、出血和瘀傷、反覆感染、發燒、盜汗、骨頭或關節疼痛以及呼吸急促,如民眾有此類症狀,務必尋求醫師協助並進行血液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士#皮膚#瘀傷#紫斑#血癌#急性髓性白血病#化療#脊隨#癌症#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9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