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歲黃越綏3病纏身!交代斷食善終 認:已簽放棄急救書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4:31
作家黃越綏決定「斷食善終」。(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作家黃越綏決定「斷食善終」。(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健康亮紅燈,胃部出狀況切片化驗檢查,日前宣布將採取「斷食善終」方式,度過人生最後時光。她近日受訪透露,曾因心絞痛、呼息困難送醫,看淡生死的她,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更多新聞:快訊/男星無預警宣布離婚!斬6年婚姻 震驚演藝圈

 

黃越綏說明去做健康檢查的結果。(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更多新聞:快訊/女星無預警宣布結婚喜訊!浪漫婚紗曝 爆有孕全說了

黃越綏9月在臉書透露,因為痛去醫院照胃鏡,醫師發現病徵,於是切片化驗,尚未得知真相前,遠方好友都哭了。她因緣際會訪問推動斷食善終工程的畢柳鶯教授,因而把未來相關規劃交給對方。所幸最後報告出爐,只是胃食道逆流,並非罹癌。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越綏接受專訪時表示,近年身體狀況亮紅燈,一度胃食道逆流嚴重到火燒心,導致心絞痛送醫。也曾檢查出2公分膽結石、7顆大腸瘜肉,還有一次呼吸困難被送醫。談及65歲第一次做健康檢查,黃越綏透露,當下醫師驚呼,「怎麼現在才來」對於報告紅字她相當坦然,認為「是股票行情上上下下」,更在意心情是否愉快。

黃越綏愛吃豬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能否真的忍受斷食善終?黃越綏指出,暴飲暴食才是自作孽,還是愛吃三層肉、豬腳、蹄膀等肉食,吃一輩子都沒怎樣。而她也坦言,自己早已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並承諾死後器官全捐,她覺得自己活得夠久,善終只是個人抉擇,沒有鼓勵患者不化療或不去醫院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越綏#斷食善終#心絞痛#放棄急救同意書#胃食道逆流#癌症#黃越綏近況#黃越綏斷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4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