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殺來了!週末降雨熱區曝 下週「這天」低溫探16度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20:04
明(10)日中午過後開始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明(10)日中午過後開始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今(9)日台灣附近轉爲偏東風,各地多爲晴朗天氣,氣溫也進一步回暖,部分地區出現33度的高溫。明(10)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加強影響,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直到15日這波東北季風才會略微減弱。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上午北部北部地區仍感暖熱,中午過後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溫會感到越晚越涼;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山區將有局部較大雨勢,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天氣。

 

 
週五午後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違規記點「暫緩惹議」 民團籲「提實際措施」

週六至下週二(11日-14日)依然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有華南水氣東移的情況,因此有持續降雨機會,加上北方冷空氣也有遞補南下的趨勢,北部將有一段比較溼冷的時間,週六、週日也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溫度方面,低溫恐來到18度左右,而白天高溫落在23度以下,週日起中部沿海地區也會略降2-3度,中南部內陸約略降1-2度。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蒜農教保存「蒜頭不發芽」秘招!網一票大推:放2年還好好的

不過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下週一、下週二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時段,屆時部分地區將降到16度以下,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22-24度,中南部高溫30度左右,早晚溫差大,民衆外出時需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感冒。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透露,等到下週三(15)北方冷空氣減弱,會出現短暫回暖,北部高溫有機會回到26-27度,不過下週四(16)又一波鋒面東移,且鋒後的冷空氣強度將較本週末來的強,各地都會感到明顯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降溫#溫度#氣溫#降雨#東北季風#水氣#週​​​​​​​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