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綠燈就被叭!重機騎士嚇到停5秒 遭開單罰1萬8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9:11

一名黃先生4月份騎重機到台中大里,停等紅綠燈起步時,遭後方車輛按喇叭,他當下嚇到停下來察看狀況,沒想到竟遭後車檢舉,遭開罰1萬8千元罰單,並吊扣駕照6個月,讓他覺得很不合理,提出申訴。

圖/TVBS

 
重機騎士停在中線車道等紅燈,不過紅綠燈,才剛由紅轉綠,後方轎車就按了一聲喇叭,原本起步的重機騎士,疑似被嚇到停下往後看。

汽車駕駛:「走啊。」

騎士停下大約5秒鐘,才繼續往前騎,但就是這舉動,讓騎士吃上1萬8千元罰單。

 
重機騎士黃先生:「經過一個月罰單就來了,兩張罰單,一張是0元沒有標示多少錢,可是那張是吊扣駕照六個月,另外一張是1萬8千元。」

圖/TVBS

黃先生語氣中滿是無奈,他今年4月份在台中大里,德芳路三段爽文路口,因為等紅綠燈,被後車叭才停下來,事後遭檢舉「危險駕駛」,不滿裁決申訴也遭退回。

重機騎士黃先生:「法條是死的人是活的嘛,我不是蓄意也不是故意要這樣停下來啊,當下我停下來我以為是左右,或是前後有發生什麼重大事故,人家叭我警示我不能前進,結果我停下來看一看沒有啊,當下也是嚇到嘛。」

黃先生說他確實有停下來,不過是對方先按喇叭,他也並非刻意驟然減速,再加上這個罰則是罰6千至3萬6,他認為明明並非故意,卻被開罰1萬8不符合比例原則。

圖/TVBS

其他民眾:「開罰1萬8我覺得也是有點過分一點,我覺得今天也沒有發生很嚴重的交通事故,應該是沒有必要這樣啦,後方有點在挑釁前面重機騎士的感覺。」

實際詢問負責承辦,申訴案件的南投監理所,查看法官判決,認為不符合「突發狀況」驟停,所以才駁回申訴,也告知黃先生,如果對判決有疑議,20天內可再二次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按喇叭#後方車輛#吊扣駕照6個月#重機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412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