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喉嚨痛 結果共413筆

  • 「變異株」亂鬥!BF.7是否取代BA.5 專家:言之過早

    新變種BF.7在中國大陸、英德法、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快速傳播,國內目前只有三例境外移入個案,有沒有可能取代BA.5成為主流變異株?專家認為還要再觀察,主要是目前全球有不少變異株,可能要等到冬季才知道誰會成為霸主。不過,Omicron肆虐時,大家最有感的症狀是喉嚨痛,BF.7的症狀則略有不同。
    2022/10/14 13:30
  • 有症狀卻快篩陰!醫曝「2大關鍵」搖頭了…結果竟大翻盤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然而有部分民眾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原以為自己確診,快篩卻都呈現陰性。對此,家醫科醫師李佳燕指出2大關鍵原因,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小心結果「大翻盤」!
    2022/10/11 12:26
  • 醫教怎分辨 新冠「喉嚨苦、痛」流感「全身性症狀」

    新冠疫情沒降溫,流感流行期又來臨,醫師樓中亮分享,流感症狀包含發燒頭痛,以及全身性症狀,而新冠確診以發熱、乾咳、乏力為主,也有醫師認為新冠的「喉嚨痛」較為明顯。而流感快篩也可以驗出得到的是A型或B型,指揮中心統計,近3週以來單週通報流感病例大約都是80人左右,其中37人檢驗都是A型流感中的H3N2。
    2022/10/09 19:17
  • 不是感冒!50歲男喉嚨痛1週竟罹癌 醫:2症狀快就醫

    秋天也正直流感好發的季節,許多人因喉嚨痛求診。不過,卻有一名50歲男性喉嚨劇痛,拖一週後才去求診,經過詳細檢查,後咽壁充滿腫瘤,最終診斷罹患癌症。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提醒,有兩大症狀務必及早就醫檢查。
    2022/10/07 14:59
  • 間隔最久發病!11歲童確診125天MIS-C 淋巴腫、口腔爛

    國內今(7)日新增50710例本土個案,228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中重症個案中新增一例兒童MIS-C,為一名11歲男童,5月14日曾確診新冠,9月16日出現出現發燒、頸部淋巴結腫,腹瀉、喉嚨痛、全身皮疹、口腔潰瘍等症狀,MIS-C收治住院,此個案在染疫125天後發病,也是歷來間隔最長的個案。
    2022/10/07 14:07
  • 長新冠後遺症好痛苦!中醫推「2穴道、1茶飲」改善失眠

    全台新冠染疫人數已突破600萬人,多數確診者會因為鼻塞、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影響睡眠,直到睡眠問題並沒有隨著呼吸道症狀緩解而消失,才發現這可能是長新冠症狀之一「睡眠障礙」。新冠後遺症造成失眠怎麼辦?
    2022/10/07 10:55
  • 小S確診「冒出2症狀」停工! 緊急告假《不熙娣》經紀人回應了

    徐熙娣(小S)今(4)日傳出確診消息,對此小S經紀人向《TVBS新聞網》證實此事,透露小S目前的症狀:「現在就是喉嚨痛跟發燒,應該過幾天就會好轉,謝謝關心。」而小S本週四將錄東森《小姐不熙娣》,她也向製作單位告假,本週節目先停錄。東森回應:「今早收到小S確診消息,目前週四錄影會停棚乙次,待小S康復後安排錄影時間。」
    2022/10/04 15:32
  • 喉嚨痛、咳嗽必備!喉糖是糖還是藥?醫揭迷思教你這樣選購

    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就是喉嚨痛及咳嗽,這時除了吃感冒藥可以緩解不適感,相信許多人會去購買喉糖吃,但到底喉糖是屬於藥還是糖,購買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好食課營養師林世航說明,選購喉糖前有三項須知,他也提醒,若是因過敏或感冒等導致喉嚨痛,建議仍應就醫諮詢專業醫事人員。
    2022/10/03 17:36
  • 反撲!近4週通報飆 診所醫:流感季已提早到

    公費流感昨天(10/1)開打,不過,診所觀察施打狀況不太踴躍,仍呼籲盡速接種,因為疾管署分析,近四週流感在社區監測,有升溫的趨勢,甚至比前兩年還高,就連第一線醫生也說,流感反撲似乎到來了,再加上新冠雙威脅下,防疫工作跟疫苗,還是不能鬆懈。
    2022/10/02 12:23
  • 兩難!確診、流感症狀類似 洪子仁:快篩辨別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新冠病毒也跟著流感化,無症狀患者和輕症患者佔大多數,但即將進入秋冬之際,流感季節來臨,就有專家提醒今年可能成為「流感大年」,不過新冠病毒和流感的症狀都有喉嚨痛、頭痛、流鼻水等,究竟要如何分辨?今(2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病毒和流感都是屬於呼吸道症狀,兩者症狀頭痛、輕微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是類似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應該先透過快篩檢測是否確診,若檢測為陰性,再去做流感快篩就可以鑑別診斷。」
    2022/09/26 15:55
  • 感冒、確診喉嚨痛到不行?專家推舒緩「6食物」 超商就能買

    喉嚨痛是不少人常見的困擾,無論是感冒、確診新冠肺炎、扁桃腺發炎都容易引起喉嚨不適,在吞嚥和說話時更是痛苦難耐,不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若未即時解決還可能導致聲帶永久受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2/09/21 05:10
  • 逃不了!游淑慧突悲嘆「痛不欲生」無奈連3問:看嘸盡頭

    昨(15)日國內新增4萬5269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推估疫情在9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台北市議會又新增一位議員染疫,市議員游淑慧今(16)日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喉嚨痛、脖子腫脹等症狀,讓她苦不堪言,只是想到打過疫苗、挺過變種,可能還要面臨重複感染的風險,不免悲嘆:「何時是盡頭?」
    2022/09/16 10:16
  • 田馥甄高雄開唱剩不到24小時!「突然喉嚨痛」緊急宣布延期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原訂從今(9)晚起,在高雄巨蛋一連舉辦4場演唱會,不料昨深夜突然警急宣布延期,原因是重感冒導致失聲,令許多已經專程南下、早就訂好住宿飯店的歌迷相當錯愕,由於她5月才因疫情升溫而延期,網友們也大嘆田馥甄這次演唱會真的是命運多舛。
    2022/09/09 03:21
  • 最年輕疫苗受害救濟!少女打BNT爆心肌炎「獲償300萬元」

    最年輕疫苗受害救濟,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8月11日召開第185次會議紀錄,共審查70案,其中13案核予救濟,包括AZ共10案,BNT共2案,莫德納和高端各1案;其中,有一名桃園的郭小姐,年齡區間10至19歲,接種疫苗11天後出現發燒、喉嚨痛及頭痛等症狀,且有心衰竭、心肌炎變化,臨床表現符合心肌炎診斷,核予救濟金300萬元,這也是所有廠牌疫苗最年輕獲得救濟的個案。
    2022/09/08 13:52
  • BA.5進入社區!國內疫情升溫 確診數恐再攀升

    國內疫情連日來確診數有攀升的跡象,指揮中心就推估,這波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到時每日確診數約介於3至6萬人,可見確診人數還會再上升。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全世界BA.5佔所有確診者75%,已經成為全球主流變異株,但從全世界的觀點來看,BA.5疫情已經有下降、減少的趨勢,只不過台灣疫情從第一波起就比其他國家晚4個月爆發,第二波疫情也在2周前才開始上升,目前每週確診人數大概落在24萬人,這週則預估會再向上來到28至30萬人之間,至於BA.5已經進入到台灣社區,傳播能力也比BA.2增強20%,潛伏期僅有2天時間,所以確診人數會迅速累積,只要有流鼻水、喉嚨痛、輕微發燒、咳嗽和聲音沙啞等症狀,強力建議趕緊用快篩檢測。」
    2022/09/06 16:38
  • 重症醫示警「十種聲音改變」恐染BA.5! 3步驟止喉嚨痛

    國內BA.5疫情來勢洶洶,不少民眾擔憂染疫後影響生活,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表示,許多人認為發燒、咳嗽、失去嗅味覺是感染Omicron的主要徵兆,但其實說話時的「音調改變」,或聲音開始沙啞,同樣也得懷疑是否為感染Omicron病毒的前兆。
    2022/08/25 11:08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 「具免疫逃脫能力」BA.5再掀大流行 研究曝首要症狀

    新冠病毒BA.5在國外造成大流行,因為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傳播速度更快,台灣也出現群聚感染案例;醫師表示,英國研究發現,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確診最指標性的症狀,這波感染的首要症狀是「喉嚨痛」,此外有將近一半的人會頭痛,4成的人咳嗽無痰和流鼻水。
    2022/07/28 15:33
  • 男喉嚨痛到狂發抖!醫抽出「滿管黃膿」他下秒突倒地不起

    想必每個人應該都有喉嚨痛的時候,有些甚至嚴重到得靠止痛藥才能撐過去。中部有一名男大生曾因發燒、喉嚨痛到發抖就醫,結果經過醫師檢查發現扁桃腺周圍膿瘍,膿液甚至已堆積到頸部深層,而在噴完麻藥後,醫師以針管抽出10毫升的黃色膿液來幫助止痛,殊不知該病患走出診間後竟「碰」的一聲直接倒地。
    2022/07/27 14:56
  • 拜登確診第5天 白宮:狀況好轉仍有喉嚨痛症狀

    美國總統拜登於21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白宮醫師歐康納今天表示,拜登的健康狀況已大幅改善,目前主要症狀是喉嚨痛。
    2022/07/25 08:36
  • 白宮醫師:拜登持續好轉 應是感染BA.5變異株

    白宮醫師歐康納今天表示,確診的美國總統拜登症狀持續改善,但出現喉嚨痛與全身痠痛現象。此外,根據初步病毒定序結果,拜登極可能是感染BA.5變異株。
    2022/07/24 05:23
  • 爆兒童腦炎死亡「4歲童確診胸凹、癲癇休克」 發病5天猝逝

    今(22)日國內新增86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增1例兒童腦炎死亡個案,一名4歲女童有代謝性疾病,因發燒、喉嚨痛到診所快篩陽性,後續出現食慾、活力下降且嗜睡等症狀,7月17日疑似腦膜炎急診住院,出現胸凹、嘔吐插管急救,因突發癲癇重症及神經性休克,病況惡化7月19日仍不幸身亡,發病到死亡僅5天。
    2022/07/22 14:04
  • 高虹安確診、喉嚨痛「快篩2次皆陰」 PCR採檢陽性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1)日宣布確診,她透露自己昨天喉嚨就不舒服,但快篩兩次都是陰性,為求安心,昨晚仍前往新竹馬偕醫院進行PCR採檢,今天中午收到確診通知。
    2022/07/21 15:10
  • 腳本看完秒忘!何如芸哭認「重症腦霧」:戲劇生涯恐告終

    女星何如芸月初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喉嚨痛、耳鳴、流鼻血、頭痛疲倦等症狀,經過多日休養,12日凌晨解除隔離。原以為能順利復工,重新上節目錄影,沒想到竟疑似有後遺症,記憶力大幅衰退,腳本內容看完即忘,讓她不禁擔心如果再惡化下去,恐怕會影響到日後的發展。
    2022/07/21 10:03
  • 宜蘭縣長林姿妙輕微喉痛 快篩陽確診居家隔離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晚間略感身體不適,出現輕微喉嚨痛,經快篩檢測為陽性,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預約視訊診療,並依規定居家隔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2022/07/19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