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月大嬰兒突流鼻水!染敗血症「雙腿截肢」 一半人恐終身殘疾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9:58
該名嬰兒突然流鼻水發燒竟是敗血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名嬰兒突然流鼻水發燒竟是敗血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13個月大的嬰兒有天突然流鼻涕、喉嚨痛,而後發燒急忙送醫。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感染了A型鏈球菌進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情況急轉直下,不僅慘遭截肢保命,心臟甚至有驟停的情形。醫師坦言,敗血症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有一半的機率「終身殘疾」。
 

該名嬰兒罹患敗血症,須截肢才能保命。(圖/翻攝自X)

 
根據《ABC新聞》報導,一名年僅13個月大的嬰兒瑞恩.萊恩斯(Ryan Lines)在去年12月8日醒來時留著鼻涕,下午卻開始發燒、癱軟無力,後送醫被告知是在長牙或感染病毒的關係,到了隔天情形未好轉,決定再次就醫。後經過檢查,發現瑞恩感染了「A型鏈球菌」而陷入了敗血性休克。

瑞恩馬上被送往醫院治療,接下來的四個月,由於瑞恩嚴重的血液凝固,導致他的手和小腿組織缺乏營養壞死,慘遭截斷雙腿和部分手指,後來心臟甚至還驟停、所幸經過復甦後恢復心跳。母親心疼表示「瑞恩進展得很好,他有時會感到沮喪,不過仍然是一個調皮的孩子」。她也提到瑞恩入院前有流鼻涕與喉嚨痛症狀,沒想到竟發展成如此嚴重的疾病,讓她嚇壞了。
 
更多新聞: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醫師示警,敗血症若沒有即早發現恐會釀成感染性休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報導,每年約有55000名澳洲人受到「敗血症」影響,這是指身體對感染的反應,不知不覺中攻擊了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重症監護護理師兼膿毒症研究員內奧米.哈蒙德副教授表示「在很多情況下,敗血症很可能導致死亡。若沒有即早發現、及時治療,恐怕會發展成感染性休克,導致器官的衰竭」。此外,倖存下來的人有一半機率會留下「終身殘疾」,更會影響健康和認知上的缺陷。
 
更多新聞:小五就來月經!竟是媽媽「煮錯藥材」 中醫:一類人滋補易上火

瑞恩目前仍然必須依靠義肢行動,計畫在六個月後返回醫院,透過X光檢查他的腿部、以確定哪些骨頭需要切掉。此外,瑞恩一家人在過程中得到了情感的支持、更獲得了13萬美元的捐款,他們感動表示「我們得到了這樣的支持,並期望我們能夠在未來盡力幫助瑞恩,這真是太棒了。我敢說這就是一個永恆的旅程,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和我們一起走,非常感謝每個人。老實說,若沒有每一個人,我們無法走到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型鏈球菌#休克#截肢#嬰兒#敗血症#殘疾#流鼻涕#發燒#喉嚨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1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