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病毒正流行!孩子發燒吐又拉 醫認「沒特效藥」:6歲以下注意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05:30
秋冬是感冒好發的時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冬是感冒好發的時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冬及換季之間是感冒好發的時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需要特別小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發文介紹,「輪狀病毒」常見的好發族群及相關症狀。
 

嘔吐、發燒是輪狀病毒常見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難入眠有解方!99%人皆犯「睡前6禁忌」 戒掉秒神清氣爽

巫漢盟表示,6歲以下嬰幼兒是輪狀病毒的好發族群,常伴隨著嘔吐、發燒、腹瀉;甚至有可能出現水便等症狀。而每年10月至隔年2月的秋冬季節,更是輪狀病毒的流行期。其實父母也不用特別擔心,只要給孩子吃易消化的均衡食物;例如:白飯、肉類、蔬菜、新鮮蔬果等,另外也要避免過度調整飲食,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
 
均衡飲食就可以讓孩子快速康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寶寶有口臭怎麼辦?醫揭5個「可能原因」 父母親吻要注意
 

巫漢盟解釋,目前治療輪狀病毒沒有特效藥,僅靠支持性療法,通常一週之內就可以痊癒,父母平時須注意衛生清潔,若寶寶不幸感染,也應清洗家中玩具避免病毒留存,平時也可接種輪狀病毒疫苗為孩子提供良好保護力。
 
此外,父母照顧生病的孩子難免忙昏頭,巫漢盟也提到,若不小心把發燒塞劑給孩子塞了2倍的量,爸媽不用過度緊張,只要隨時注意孩子體溫,必要時立即就診,基本上不會有大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巫漢盟#醫師#輪狀病毒#換季#感冒#嬰幼兒#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3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