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眼戴整天「太乾拔不下來」!醫提2招神解:輕鬆又安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08:42
眼睛若是太乾,會導致隱形眼鏡黏在角膜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眼睛若是太乾,會導致隱形眼鏡黏在角膜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出門玩打扮美美的,常常隱形眼鏡一戴就是一整天,有時等到要拔下來,卻發現眼睛太乾拔不下來。對此,眼科醫師就分享2妙招,方便民眾遇到困難時,可以輕鬆又安全拔下隱眼。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鴻眼醫生|林宜鴻眼科醫師臉書)
很多人出去玩,為了方便或拍美照而戴隱眼,但玩了一整天回飯店後,卻遇到要拔隱眼拔不下來的狀況。對此,眼科醫師林宜鴻就在臉書發文說明,隱眼之所以拔不下來,是因為隱眼戴太久、眼睛太乾,導致隱眼黏在角膜上。

 

更多新聞:越窮越愛吃?北部限定「60年老牌蛋糕」 老饕點1用料:全台最頂

醫師分享拔隱眼2妙招。(圖/翻攝自鴻眼醫生|林宜鴻眼科醫師臉書)

醫師傳授2招,讓你輕鬆、安全地拔下隱眼:

 
1. 人工淚液

點2到3滴人工淚液,將眼睛閉上、轉動眼球幾次,讓眼睛濕潤,使人工淚液跑到隱眼和角膜之間,有淚液做潤滑,比較容易拔出來。

2. 把手擦乾

拔隱眼的手用毛巾擦到最乾,拇指和食指才能夠有足夠的摩擦力,用指腹碰觸隱形眼鏡,從邊邊往中心捏起隱眼,使鏡片稍微變形,就比較好拔下來。

更多新聞:飯店床上「長長的布」有啥用? 內行全說了:最好都別碰

最後林宜鴻也喊話,如果真的拔不下來,就尋求眼科醫師幫助,不要自己硬拔,否則可能造成角膜破皮,或者導致隱眼碎掉、碎片留在眼睛裡可就不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眼#眼睛#人工淚液#眼球#角膜#潤滑#隱形眼鏡#眼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92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