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手口足症 原來照顧腸病毒孩子感染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2:27

彰化一名年輕媽媽,照顧5到6歲腸病毒的兒子女兒,自己也被感染,先是發燒喉嚨痛,接著手足出現斑點紅疹,擴散到身體,才發現媽媽也得到了腸病毒。

圖/TVBS

 
這是媽媽的手,照片經過變色處理,她的手掌、手心手背都是紅斑點,不只如此就連雙腳也一樣。撩起褲管從腳掌背斑點密集,往上小腿也有。媽媽27歲,沒想到一般發生在孩子身上的手口足症,也上身了。

病童媽媽蕭小姐:「發燒,開始喉嚨痛,再過兩三天的時候,我的手開始出現紅疹跟水泡,後來到小兒科醫師這邊,才診斷出是腸病毒。」

圖/TVBS

原來家中小朋友感染了腸病毒,孩子分別5-6歲,媽媽照顧生病的孩子,也被感染了。先出現了發燒喉嚨痛,緊接著皮膚發癢出現紅疹。醫師表示,雖然大人因免疫力較強,感染腸病毒的機率較低,或是感染之後病症輕微,但還也可能會有重發生,甚至引發心肌炎,不能掉以輕心。
 

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腸病毒的小朋友,他的口水,還有糞便,甚至水泡的液體裡面都含有病毒,所以說在接觸到這些體液的時候,記得要多洗手,另外腸病毒也會經由飛沫傳染,所以照顧這些小朋友要戴口罩。」

圖/TVBS

腸病毒雖然常在夏天流行,但是每季節都可能發生,不只是夏天,醫師提醒,尤其孩童因腸病毒在家休養的時候,千萬不要共食,環境要消毒。家長餵食、清理口鼻分泌物、排泄物一定要用肥皂洗手。記得戴口罩勤洗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病毒#醫師#兒女#成人#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4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