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台灣交通 結果共142筆

  • 為何日本人愛喝酒卻很少「酒駕」? 她親揭連坐法超慘下場

    台灣酒駕撞人的事件屢見不鮮,更是台灣交通事故最大的主因之一。日前又傳出酒駕撞死人悲劇,一名21歲舞廳女子清晨酒駕撞死老婦人,令人唏噓。而經常關心時事的女星歐陽靖,就在臉書上發文談起該事,更曝光了為何日本人愛喝酒,卻很少出現酒駕事件的主因。
    2023/08/24 12:15
  • 行人地獄怪道路?他逆風嗆「台灣人不守法」 網點頭揭最大問題

    近期車禍悲劇頻傳,「行人地獄」的惡名始終如影隨形,週日(20日)在台北舉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有不少人冒雨相挺,群眾強烈表達對台灣交通安全的不滿。不過卻有網友則點出,「行人地獄」的本質,不完全只有道路規劃、法規不足,而是民眾本身也不守法貪圖方便,才導致事故不斷。
    2023/08/22 17:42
  • 批台灣交通問題挨轟滾回日本 Iku老師:為了孩子會繼續講下去

    「還路於民大遊行」於昨(20)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雖然遇到大雨,但仍有許多民眾冒雨到場支持。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籍漫畫家、YouTuber「Iku老師」,在遊行前就發布影片點出台灣交臺問題,也在活動開始前登台助講,自嘲是「被最多台灣人說滾回去日本的日本人」。
    2023/08/22 16:04
  • 步步驚心!台灣淪行人地獄 盤點「10大」交通亂象

    去(2022)年交通事故造成超過3000人死亡,其中有394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1萬6000多人受傷;平均下來,每天有將近47位行人,在台灣道路上非死即傷。美國媒體 CNN曾於報導中以「living hell」形容台灣的交通環境,使「行人地獄」一詞引發廣泛討論,成為台灣交通亂象的貶稱。8月20日「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一場「還路於民大遊行」,五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六都推動零死亡願景。
    2023/08/21 14:31
  • 女兒遭撞亡!余爸爸遊行哽咽:民進黨完全執政就應負起所有責任

    台南市今年5月發生死亡車禍,一名3歲余姓女童過馬路遭撞身亡,引發各界關注行人安全議題。余爸爸今(20)日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時表示,台灣交通混亂是歷史共業,民進黨完全執政就應負起所有責任。現在是台灣交通安全最糟的時刻,今天政治人物的發言會受到大家監督,相信一切會雨過天晴。
    2023/08/20 16:59
  • 過馬路遭撞死!台南女童「前天3歲生日」 父上凱道悲訴願望

    台南市今(2023)年5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3歲女童和媽媽過馬路時被撞,造成女童不幸死亡、媽媽重傷的悲劇,而女童的余姓父親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憾事發生,今(20)日忍痛北上凱道參加「還路於民」大遊行,並透露8月18日也是女兒的3歲生日,悲痛許願台灣交通越來越好,不要再有人像女兒一樣,「爸爸買的3歲生日衣服,卻穿不到...」
    2023/08/20 14:25
  • 台灣交通速限爭議再起 用路人呼籲「優先改善交通工程」

    台灣用路人時常面臨一種交通現象,許多駕駛在接近測速照相時會下意識地減速,避免因超速而收到罰單,這種情形不禁讓人質疑,「若大部分用路人都需要減速通過測速照相,道路的速限是否設定過低,致使大多數人都違規?」這現象尤其被近年大量設立的區間測速所放大,因為在區間測速的範圍內,用路人必須持續關注儀表板確保不超速,同時又要注意路況,在這種用路環境下,某些路段的事故率不減反增,因此區間測速的效益也引發廣大質疑。
    2023/08/17 14:53
  • 每天翻行車紀錄器!「檢舉魔人」狂抓違規 女友怒分手:受夠了

    交通部新制上路之前,大部分民眾都抱有「台灣交通等同行人地獄」想法,怎料新制上路短短一個月多,馬路亂象似乎並未明顯減少,反而多出一堆「檢舉魔人」,讓汽機車駕駛壓力倍增,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拍、吞下「貴鬆鬆」的罰單。對此,一名網友表示,男友熱衷於檢舉別人,總是一副「哈哈抓到你囉」的態度看待其他駕駛,默默忍受一年的她最終決定分手,留下一句「跟行車記錄器談戀愛吧路怒男!」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08 13:59
  • 日本也有行人地獄 「忍者之國」廣告諷過馬路難如登天

    台灣交通事故率高,更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曾因汽車不禮讓行人造成多起死亡事故,許多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深有感觸。一向被認為是交通安全模範生的日本,其實過去也曾有不良紀錄:2020年的日本岡山縣,有9成的轎車不會禮讓行人通過行人穿越道,如今卻一改從前風氣,從行人地獄搖身一變成為全國前段班,究竟岡山縣是如何做到的?
    2023/07/04 10:16
  • 就妳不塞車!南非女騎YouBike上國道 乘風畫面曝

    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林口路段,當時車流雍塞,卻突然發現路肩一輛車騎得飛快,定睛一看才驚覺原來是「YouBike」!當下民眾拿出手機拍下影片,同時打電話通報國道警察局,國道警方也馬上出動前往該路段將YouBike攔下,這才發現該名女騎士是南非人,疑似是來台工作搞不清楚台灣交通規定,設定導航後才會誤上國道,但這下收了一張罰單,用新台幣上了一課!
    2023/07/02 18:11
  • 行人闖過也要讓!警「罰單準時送到」 惹網怒:紅綠燈可以廢了

    台灣交通因「亂」問題,從過往至今發生不少可避免的車禍,也犧牲無數無辜性命,為洗刷「行人地獄」罪名,交通部終於拍板新制,自6月30日起實行「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規則。對此,台中市警局提到,「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引發網友不滿,集體留言砲轟。
    2023/07/01 11:49
  • 視障者「過馬路陷車陣」!騎士秒衝下車救援 17萬人感動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如今更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不過,日前卻發生溫馨一幕,一名視障人士不慎陷入繁忙車陣,只見一名騎士趕緊下車協助,攙扶對方過馬路,讓不少網友感動,「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2023/06/16 09:42
  • 諷刺!日YouTuber自駕遊九份 禮讓行人遭「叭」

    一名日本YouTuber到台灣自駕旅遊,在九份老街前的斑馬線,停下來禮讓行人,卻被後方遊覽車按喇叭,讓他直呼感覺台灣是「汽車優先」。而這支影片也被轉發到社群平台,網友感嘆,台灣交通要和日本一樣可能還需要十多年。
    2023/06/05 19:32
  • 大執法!「不讓行人」已罰1.4萬件 估逾1億元進國庫

    台灣交通事故多,自從被國際封上「行人地獄」的罵名,路權及相關問題也被放大檢視。對此,警方自月初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其中光是路口不停讓行人,就達3週開罰1萬4514件,較去年同期增長124%。
    2023/05/24 05:15
  • 甩行人地獄惡名!小市民登頭版「求嚴格執法」 遭網群轟:放屁

    台南市5月初發生的嚴重車禍,不幸奪走3歲女童性命,而事發前她和媽媽正從騎樓走出來、準備過馬路,怎料雙雙卻因肇事司機未禮讓行人遭衝撞,從此天人永隔,引起社會譁然。事實上,台灣交通早已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有網友發現,竟有民眾特地登報要相關市長「嚴格執法」,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22 12:49
  • 婦「內線右轉」擊落外送員 下車反嗆:沒看我打方向燈?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外媒更多次把台灣形容為「行人地獄」,只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一名網友指出,身為外送員的他日前遭一名駕駛違規右轉撞倒,對方不僅沒有道歉和關心,還一下車就譴責他「你沒看到我打方向燈?」讓網友全看傻了眼。
    2023/05/19 11:22
  • 斑馬線站路人!他慘吞3600罰單傻眼 網幫喊冤:太誇張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交通事故層出不窮,歷年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甚至曾多次被國外媒體形容為「行人地獄」。為洗刷惡名且降低事故死傷人數,立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並從5月1日起針對汽機車未禮讓行人部分加強取締,怎料卻有網友沒有違規卻收到罰單。
    2023/05/16 14:33
  • 車不讓人挨轟! 他逆風:警察是否也要取締「不良行人」

    台灣交通事故頻傳,近日又發生台南女童過馬路遭撞死的悲劇。不少民眾對於「車不讓行人」這件事感到憤怒,交通部也言明,已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對此,作家苦苓就提出見解,先是替開車的人說話,後也反問「在路口只顧著抓『不乖』車主的警察杯杯們,是否也該勸導或取締一下這些『不良』行人,以示公平呢?」
    2023/05/10 14:39
  • 機車已停下禮讓!行人1舉動「秒變陷阱」嘆:還是被開單

    台灣交通有「行人地獄」之稱,為了降低交通死傷事故,政府規定汽、機車不禮讓行人最高罰3千6。但一位騎士就委屈抱怨,當時有停下禮讓行人,怎料行人1舉動卻讓他「誤踩陷阱」,直接吞罰單!
    2023/05/04 15:34
  • 台灣淪為「行人地獄」? 道交條例三讀不禮讓行人罰六千!

    台灣交通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不是沒有原因,每年大約有3000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包含400位行人,路口意外就占了近5成!為了擺脫汙名,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加重汽機車不禮讓行人罰則,罰鍰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
    2023/04/25 22:50
  • 倡導零酒駕 車商舉辦兒童公益繪畫賽

    根據統計,台灣交通事故是韓國的2倍,日本的5倍,而在每年近三千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當中,其中十分之一都是酒駕導致,為了推廣零酒駕的重要,車商集團舉辦兒童公益繪畫比賽,希望透過孩子的創意,倡導正確的用路觀念。
    2023/04/22 21:30
  • 台灣「限速嚴格」還一堆車禍?鄉民狠揭2主因:無關開快

    台灣交通事故多,自從被國際封上「行人地獄」的罵名,路權及相關問題也被放大檢視。而有民眾好奇,明明台灣道路限速都很嚴格,且時不時還有測速照片、區間測速,就連高速公路也一樣,為何「台灣限速世界嚴格,怎麼每年死傷還那麼多」?
    2023/04/21 19:13
  • 台灣何時淪行人地獄?鄉民狠揭「是交通地獄」:自私自利

    台灣交通事故層出不窮,還被國際冠上「行人地獄」的罵名,並掀起民眾不滿。對此,有網友近日就直言,「台灣何時變行人地獄?」他認為,不只行人地獄,同時也是機車地獄、汽車地獄,「台灣人民素質就是這樣」,還說台灣人大多都自私自利。
    2023/04/20 15:22
  • 擺脫行人地獄污名? 行人空間改善 營建署估需100年

    我國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更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因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公聽會提解方,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長陳盈蓉會中提到,根據營建署報告,要徹底改善人行空間需要100年。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鍾慧諭直言,台灣交通已是國安問題,「我們沒有100年可以等」,應規劃一套國家級道路設計規範。
    2023/03/25 10:39
  • 台灣交通亂卻不插隊?日本妹困惑「1衝突特性」 網揭殘酷真相

    台灣交通亂象頻傳,被國際媒體認證為「行人地獄」。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來台灣留學的日本女學生聊天時,對方對於「台灣的道德觀」感到困惑,好奇「為何台灣人平常不會插隊,但路權觀念不佳」,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3/11 0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