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行人地獄污名? 行人空間改善 營建署估需100年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0:39
台灣在國際上被稱為行人地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在國際上被稱為行人地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國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更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因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公聽會提解方,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長陳盈蓉會中提到,根據營建署報告,要徹底改善人行空間需要100年。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鍾慧諭直言,台灣交通已是國安問題,「我們沒有100年可以等」,應規劃一套國家級道路設計規範。

人行道上全部停滿了機車。(圖/翻攝自PTT)

 
羅致政說,我國交通事故死傷數據居高不下,每年近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要擺脫行人地獄刻不容緩,交通部預計4月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希望公民團體跟專家也提一個版本,讓公部門能跳脫制式觀點參考,上面有好的明確法令才能讓下面遵循。

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取締行經行人穿越線、轉彎未停讓行人共5萬832件,較前年同期3萬2464件增157%;今年光1至2月也有1萬3069件,較去年同期7639件增71%。

陳盈蓉表示,根據營建署報告,要徹底改善人行空間需要100年,行政院已要求優先從校園周邊施作。此外,2013年至今違規罰鍰有1400多件沒被繳納,違規件數也大幅上升,且很多是惡意累犯,代表執法沒有達到嚇阻作用。

 
另外,鍾慧諭指出,台灣考照跟違規記點制度過度寬鬆,歐美及日本等國家對於違規記點處罰很嚴格,只要被記點就是影響3年,台灣只要6個月就除罪,制度不改交安還是不會好,這些都是國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建署#交通事故#行人地獄#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5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