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交通亂卻不插隊?日本妹困惑「1衝突特性」 網揭殘酷真相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05:20
日本妹疑惑,為何台灣人不插隊但路權觀念不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妹疑惑,為何台灣人不插隊但路權觀念不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交通亂象頻傳,被國際媒體認證為「行人地獄」。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來台灣留學的日本女學生聊天時,對方對於「台灣的道德觀」感到困惑,好奇「為何台灣人平常不會插隊,但路權觀念不佳」,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原PO無法解釋台灣人的衝突道德觀。(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買好市多沙拉當早餐!她吃完驚見「尖銳異物」嚇傻:太危險了

原PO在PTT Gossiping板上發文說明,自己與日本妹子聊天時,對方直言,對於台灣的道德觀感到困惑,台灣人平時不插隊、個性溫柔有人情味,但馬路上的狀況卻很混亂,汽機車違停、闖紅燈和不禮讓行人,她表示自己很難想像「同個國家同時有這些特性」。

文章發布後,許多人認為是因為台灣人很怕丟臉,插隊會被放到網路上公審,但騎車、開車時看不到臉所以不怕,「臉沒被看到,就敢做壞」、「插隊會被打,違停闖紅燈死的是別人」、「不插隊是膽子小怕被罵,還可能被打」、「插隊會被拍臉放上網路公審」、「看得到臉的時候都很守秩序,台灣人是很怕丟臉的」、「因為插隊被認出來很丟臉,騎車開車沒人認得」。

 
也有人表示,可能是因為台灣的駕照很好考、法規不完善等問題導致交通混亂,「因為駕照好考,馬路當停車場政府不管」、「台灣是駕照太好考了,根本沒幾個人真的知道交通用路規則,亂開亂騎完全不知道自己不對」、「台灣交通爛是用路人、法規、考照、開罰單都爛」、「因為駕照雞腿換的」。

有網友認為,台灣人也很愛插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舊手機能幹啥?內行齊喊「1做法」:退役的正在用

而也有人反駁,台灣人其實常有插隊的狀況出現,「不插隊?台灣大媽最愛插隊了」、「老人最喜歡插隊好嗎」、「不插隊是哪個平行時空」、「買個早餐都會被插隊了,什麼時候有不插隊的假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人#日本#路權#行人地獄#插隊#道德觀#PTT#Gossiping板#丟臉#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6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