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台灣交通問題挨轟滾回日本 Iku老師:為了孩子會繼續講下去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6:04
 YouTuber「Iku老師」批台灣交通問題被網友轟滾回日本。 (圖/翻攝自Iku老師 臉書)
YouTuber「Iku老師」批台灣交通問題被網友轟滾回日本。 (圖/翻攝自Iku老師 臉書)

「還路於民大遊行」於昨(20)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雖然遇到大雨,但仍有許多民眾冒雨到場支持。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籍漫畫家、YouTuber「Iku老師」,在遊行前就發布影片點出台灣交臺問題,也在活動開始前登台助講,自嘲是「被最多台灣人說滾回去日本的日本人」。

YouTuber「Iku老師」在台灣生活超過13年,也與台灣人結婚。(圖/翻攝自Iku老師 臉書)

 
直言交通狀況「是病態」 Iku老師:「台灣目前很輕視交通安全」

Iku老師(本名佐藤生)在台灣生活超過13年,出版過不少日文教學的漫畫書,也經營YouTube頻道,目前為全職創作者。和台灣人結婚、在台灣組成家庭的Iku老師,平時除了分享台日文化差異外,也關心台灣的交通議題。在還路於民大遊行舉行前,Iku老師特別拍攝影片討論台灣交通問題,希望能夠藉此引起大家的重視。

影片及貼文中Iku老師直言台灣的交通狀況「是病態」,並以台灣的人行道問題舉例,「只是小小畫個油漆寫『人行道』,嗯非常的隨便,好幼稚的方法。而且上面有無限的盆栽,看板,亂停的摩托車,還有有的計程車司機停在那邊抽煙。」同時,他也質疑「駕照免換發」的制度,「台灣的駕照是一拿到之後到75歲不用還,日本是一開始3年要更新,再來是5年一次更新。」

 
Iku老師指出台灣有許多讓人無法接受的交通問題,多年下來都沒有改善,「為何人口只有2300萬而已的台灣,交通意外走的人比人口1億2700萬的日本還要多?原因很單純,台灣目前很輕視交通安全,為了維持國民的『隨便的方便』,不面對眼前的問題,不做保護國民的政策,是為了選民不改變嗎?真的是短視近利。」

 Iku老師面對網友謾駡,直言爲了孩子會繼續説下去。(圖/翻攝自Iku老師 臉書)

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 真心喊話:「為了你我的孩子,我會講下去」

在昨日還路於民大遊行上,Iku老師也站台助講,「講實話不行嗎?台灣的交通真的是爛得要死。」雖然遊行遇到大雨,但他語重心長表示,台灣人民因為交通問題而流下的眼淚更多。Iku老師指出,台灣科技、醫療發達,但交通卻落後日本2、30年,這樣的問題多年來都沒有改變,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數仍不斷上升,需要根本性的改革,「被說行人地獄,你們不覺得丟臉嗎?」

「我也覺得講實話非常痛苦,很多人罵我,但我也是台灣人的爸爸。」Iku老師提到,他的這一代沒有關係,但希望到了自己孩子的那一代,交通問題能有所改善。事後Iku老師也於臉書發文表示遊行當日的大雨如同台灣人的眼淚,而大家現在的努力,是為了讓下一個人不要流出同樣的眼淚,「不要讓離開我們身邊的人,覺得他們的犧牲是沒有意義的」、「我要改變台灣,為了你我的孩子,我會講下去」。

近一週聲量高峰、探索概念皆和交通議題相關

Iku老師的發言感動許多前往參加遊行的民眾及網友,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Iku老師」近一週的網路聲量為1,548筆,其中的兩個高峰分別出現在8月14日Iku老師發出台灣交通問題的影片(988筆),以及Iku老師出席還路於大遊行站台發言(381筆)的網路討論,在遊行後聲量呈現上升趨勢。

在Iku老師近一週的網路探索概念中也可以發現,除了「Iku老師」以外,其他討論主題皆和交通以及還路於民大遊行有關,諸如「行人地獄」、「台灣病態交通」、「還路於民」、「為了台灣孩子們」、「還路於民大遊行」、「很多地方連人行道都沒有」等等,顯示出Iku老師近一週帶起不少和交通議題相關的討論。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8月14日至2023年08月2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Iku老師』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Iku老師#交通安全#人行道#還路於民大遊行#行人地獄#交通#遊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2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