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盃街舞為宣傳貶低2賽事 街舞圈炸鍋怒批「垃圾」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47
捷運盃街初賽與新北FUN撞期。(圖/翻攝自捷運盃街舞賽臉書)
捷運盃街初賽與新北FUN撞期。(圖/翻攝自捷運盃街舞賽臉書)

街舞霹靂舞明年將跳上巴黎奧運,近期知名三大街舞賽事「捷運盃」、「新光盃」、「新北FUN」備受矚目,卻因捷運盃宣傳圖文以高獎金、有國際評審來貶低另兩場賽事,讓街舞圈人士炸鍋,紛紛在臉書發言,不爽捷運盃製造對立、崇洋媚外。爭議發生後北捷雖急撤圖,但爭議未歇,反彈情緒至今持續在街舞圈內發酵,有賽事主辧人臉書痛批,「垃圾!!…以管窺天井底之蛙的主辦,還敢自以為是的發文討戰。」

其中更因捷運盃跟新北FUN初賽撞期同步於上周六(19日)登場,不少選手只能擇一參加,有選手抱怨,「根本是被逼選邊跳嘛。」大嘆少了比賽出線的機會。

 

捷運盃為宣傳貶低其他賽事/。(圖/翻攝自捷運盃臉書)

爭議起因於,新北FUN今年預算扣掉總獎金40萬元,僅餘239萬元辦賽事,而捷運盃則有500萬元預算,總獎金138萬元,新光盃總獎金為131萬元,捷運盃在臉書貼出三賽事比較表,除獎金外,還標榜「國外評審」及「商演機會」,對比其他兩賽事這兩項為零或無。此舉讓街舞界大反彈。

新北FUN評審團總召林剛一在臉書發文指出,街舞最重要的精神為團結彼此、分享愛、開心及和平,對捷運盃PO文,他不滿為何要攻擊對方舉辦活動,「你的活動很用心製作,並不代表別人就沒有用心,你打著只有你們找了國際評審,但不代表別人的評審就不專業,至於唯一的商業演出我就不於(予)置評了。」對於活動撞期,他也表達無奈,只能呼籲,主辦人可多溝通活動時間。

 
據街舞界人士透露,捷運盃的商演機會,就是廠商把得獎團隊帶去高雄跟超商吉祥物一起遊行當配角。

新北FUN街舞賽上周六日已結束。(圖/翻攝自新北FUN街頭臉書)

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秘書長田拓也在臉書表示,被問到捷運盃跟新北FUN比較問題,他批評,對照嘻哈四大精神「Peace(和平),Unity(團結),Love(愛),Having Fun(開心)」,捷運盃PO文是不心平氣和、不團結、沒有愛、不正向又不好玩。更直言,「獎金高不是跑出笑別人不夠高。」

另一位不具名資深街舞評審指出,街舞比賽舉辦是要提升在地選手的國際觀及技術,不是找國際評審就叫具國際觀,尤其捷運盃的預算經費是其他比賽的三倍多,但埸地舞台等硬體效果不佳,相較其他經費較少賽事,顯得很陽春,且找太多饒舌歌手表演,應多注重街舞賽事才是。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街舞#捷運盃#新北FUN#爭議#宣傳#國際評審#商演機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26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