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公所工讀生罵「死胖子、底層」 歧視又洩個資已觸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37

圖/TVBS
高雄鳳山區公所一名暑期工讀生,協助民眾辦理低收入戶,事後竟然在臉書上發文嘲笑對方,全篇充滿歧視字眼,還把其他民眾的個資翻拍,一樣PO到網路上。有網友發現轉發論壇,向高雄市政風處舉報,工讀生得知事件鬧大,相當後悔,提出自願離職。


 
到區公所申辦文件,民眾常會搞不清楚流程,經常會有工讀生協助引導,但高雄鳳山區公所卻有工讀生,協助民眾申請低收入戶時,在臉書發文嘲笑,說「死胖子底層超煩」等身材、種族歧視字眼。

其他民眾:「不應該把民眾的個人隱私洩漏出去。」

其他民眾:「現在大家對個資這麼的重視。」

 
誇張的是,這位工讀生,還po出民眾的身分證影本照,討論「超長名字」,但畫綠色的部分,在原文上都沒馬賽克,還有一位母親要申請資料,說對方「很會生」,同樣都算洩漏個資,文章被轉發到Dcard上,引發熱議。

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副區長林國慶:「昨天我們大概有了解一下,他也一時的心裡面覺得好玩而已,因為我們也告知他這件事情有違反規定,當事人也覺得非常懊悔,他在昨天就自願說他離職。」

圖/TVBS

事件鬧大後,男工讀生緊急刪掉PO文,其實他在台北讀大學,即將升上四年級,IG上是1萬粉絲的小網紅,暑假期間回高雄,在區公所擔任工讀生,雖然他的PO文都在臉書上,僅限朋友觀看,但有網友看不下去,已經向高雄市府政風處舉報。

高雄市政風處副處長陳建利:「本處業已掌握相關情資,並依規定查察依法處理。」

律師郭家駿:「對於他在工作上接觸到的他人的個人資料,為不法的蒐集以及利用,已經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最重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TVBS

即便工讀生網路上是化名,也不是完全公開的貼文,但利用職務之便公布個資、嘲弄諷刺民眾,都已經觸犯刑法,還可能被請求民事損害賠償,千萬別為了一時好玩,在網路肆無忌憚發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讀生#個資#歧視#區公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327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