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貴!停車費暴漲7倍 1小時收費140元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蔡欣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32

圖/TVBS
花蓮東大門夜市假日人潮眾多,公有停車格雖然便宜,但總是一位難求,只能去附近停收費較高的私人停車場,但在中山路上的一家停車場,卻偷偷在暑假期間漲價,逛夜市熱門時段,一個小時收費140元,讓民眾直呼太誇張。


 
周末晚上來逛夜市,看到附近的停車場還有車位,高興的準備停進去,等等,一小時竟然要140元?!

夜市還沒開始逛,這麼高的停車費率,就得一分秒的增加中,民眾硬著頭皮停進去,心真的在淌血。

民眾:「人一剎那之間,想說有停車場就進去了,哪知道出來的時候半個小時(70元)。」

 
停車1個小時要價140元,讓民眾直呼誇張,而這裡就是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

假日往往湧入許多車輛,這片公有土地,租用給民間設置停車場,一共有三家停車場都在周圍,平日每小時大都收費50元,唯獨中山路上的這間停車場,暑假期間偷偷漲價,周五六日的晚間時段,每小時收費140元,直接暴漲七倍。

圖/TVBS

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這個臨時停車場的登記證,登記證上面就要確定他的收費費率,如果他的收費費率有超出,他原本政府備查的費率,他要來做調整。」

停車場收費大漲,當日上限卻還是維持250元,一般遊客逛夜市,大多集中在假日晚間,停等時間幾乎都落在最高費率。

其實東大門夜市周圍,也有公有的路邊停車格,每小時只要20元,但總是一位難求,私立停車場的收費標準,完全是看市場機制,建設處並沒有訂出費率上限,只要求業者通報登記。

圖/TVBS

停車費調漲7倍,不少民眾覺得太誇張,無法接受,寧願花錢坐計程車,但也有民眾認為,停車費高,可以促進假日的流動率,下次來逛夜市,看到停車場有空位先別太高興,睜大眼睛看清楚收費匯率,才不會傷了錢包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東大門夜市#假日#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