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彰化小吃魚市場爌肉飯 阿璋肉圓漲5元


發佈時間:2023/08/2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18

彰化小吃包括阿璋肉圓和魚市場爌肉飯都漲價了,兩家業者都說因為原物料漲價,毛豬跟著漲三成,實在是撐不住,只能調漲5至10元!

圖/TVBS

 
彰化魚市場爌肉飯,超過40年的在地小吃,這一塊塊的爌肉,漲價了。

老闆臉書PO文先道歉,不好意思原物料上漲至今,老闆都自己吸收,再貼文8月17日起,爌肉從本來一塊40元調漲為45元,腳筋從40元漲為一份50元,肉皮與肉串則是每份漲5元。

魚市場爌肉飯業者鄭政培:「(豬肉供應商)漲得成本就是35%-40%所以我們不得不,這成本我們已經無法再吸收了。」

 
圖/TVBS

但彰化小吃還有它,阿璋肉圓也漲價了

阿璋肉圓業者施明裕:「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因為原物料都往上調,所以我們這一次漲5塊錢肉圓原本50塊漲到55塊,其他湯品湯品類的,我們都沒有漲。」

業者說,使用大量豬肉的肉圓,成本HOLD不住,只能調漲五元。

但平日早上店才開門,門外已經有人排隊要購買,實在是毛豬價格漲幅太大了,108至109年,在彰化,毛豬每公斤還在7字頭,但110年每公斤跳上80多元,到今年八月一公斤毛豬價格已經飆破90元。

豬肉攤老闆:「漲到頂了啦,沒辦法再漲了啦,現在賣豬肉的跟消費者都很痛苦,沒辦法原物料一直在漲啊,以原物料本來就漲差不多三成,所以毛豬就跟著原物料在漲啊。」

圖/TVBS

不只小吃店,菜市場,零售市場端,消費者買豬肉也很有感攤商苦哈哈,因為豬肉變貴,煮夫煮婦們購買前還是會多想一下,感受上,購買頻率也沒有從前那麼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小吃#阿璋肉圓#魚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8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