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台灣交通 結果共142筆

  • 「車不讓人」修法加重罰! 王國材:下週立院審查討論

    國際媒體近來報導台灣交通環境險象環生,甚至還用「行人地獄」形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交通部已修法加重處罰,立法院下週就會討論。
    2022/12/13 22:32
  • 禁啥交通工具能改善台灣交通? 網一面倒喊它:落後國家才多

    台灣交通爛到登上國際,不只CNN點名,世界多國也都在來台旅遊須知中提及台灣是「行人地獄」,稱台灣駕駛完全不懂的行人優先的道理。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台灣的交通亂象,更提出疑問「禁哪一種車可以大幅改善?」文章曝光後,鄉民幾乎一面倒點名「機車」。
    2022/12/09 17:28
  • 不只CNN點名!台灣交通爛到登國際 5國警告:行人地獄

    隨著國門開放,各國陸續回到疫情前的生活模式,已有越來越多外國人選擇來台旅遊。但日前CNN Travel卻報導指出,台灣雖然以美食、自然風光和熱情好客聞名,但道路交通卻宛如「地獄」。該報導曝光後,很快掀起PTT鄉民討論,更有人整理出除了美國以外,包含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日本政府,都有在來台旅遊須知內,特別提到交通問題。
    2022/12/09 16:36
  • 被CNN點名交通太亂!他問「沒遺傳日本?」網吐2原因

    台灣交通問題不僅讓國人搖頭,現在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指出台灣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不利國際觀光。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被日本統治多年,「為何沒有遺傳日本的市容跟交通」,貼文曝光隨即掀起熱議。
    2022/12/09 11:33
  • 外媒指台灣交通亂象影響觀光 王國材:會持續努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道路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不利國際觀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回應,會持續努力台灣的交通安全。
    2022/12/07 21:55
  • 觀光逆差大!攬外國客 王國材:「山海」具吸引力

    自從10月解封,出國比來台玩的人還多,有旅遊業點出台灣景點沒創新,觀光客也愛走大自然景點,尤其台灣山海多,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對世界仍有吸引力,但得思考如何行銷,而對於CNN對於台灣交通形容是「行人地獄」影響觀光發展,他則回應會再繼續努力。
    2022/12/07 20:24
  • 台灣交通太亂!CNN:過馬路險象環生 影響觀光業發展

    台灣解除入境限制與強制隔離近兩個月,絕大多數國際旅客現在都可到台灣觀光。為了吸引與留住國際旅客,批評人士說,台灣必須改善道路交通,將駕駛與行人安全考量在內。
    2022/12/07 13:36
  • 女學生過馬路90度鞠躬!他讚「有禮貌」網卻嘆:社會悲歌

    馬路如虎口,用路人要時刻注意四周來車,近日一段影片就在網上引起關注,一名駕駛開車經過一處路口,恰巧遇到一名女學生準備過馬路,沒想到對方竟朝著禮讓她的車子「90度鞠躬」,讓駕駛大讚「台灣交通仍有希望」,然而影片曝光後,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更有人直言根本是「社會悲歌」。
    2022/08/07 11:02
  • 外交部: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次愛格涅7日訪台

    外交部今天表示,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將於7日率官員及電動巴士企業代表共11人抵台,展開為期5天深化雙邊交流合作的訪問;期間將拜會台灣交通部等部會,並拜訪台灣電動巴士產業龍頭。
    2022/08/06 21:00
  • 行人命不值錢?美國正妹拍片「痛批台灣交通」引共鳴

    台灣的交通是不少令人搖頭的地方,這一點不僅是台灣人感到無奈,對於外國人來說更是難以適應,來自美國在台灣住了將近七年的崔璀璨(Tristan H.)近日就在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拍攝影片,分享對於台灣交通的看法,在影片當中有許多讚揚台灣的優點,但是其中對於行人方面真的太不友善,更訪問了許多外國友人對於台灣交通的看法,都一致地認為這是台灣的最大缺陷,不少人都會因為這樣而否定台灣其他的優點,讓大家遠離這塊美麗的寶島。
    2022/08/01 15:55
  • 行人認證「最強路口」設計公開 網敲碗:台灣快學起來

    台灣的交通狀況是不少人覺得無奈的痛點,因為在設計上都會有許多瑕疵,再加上許多駕駛人對於交通規範並不會完全遵守,像是紅線、路口處禁止臨時停車,行經路口一定要完全減速,甚至是要禮讓行人先行…等,有許多交通上的問題不斷地發生,但這其實也跟道路規劃有所關聯,近日在臉書上就有一篇貼文指出道路規劃的正確示範以及台灣可能會怎麼樣規劃的對比圖,沒想到引起了廣大網友的注意,大家似乎都對於台灣交通規劃搖頭,認為如果有一天如果台灣可以以尊重行人為主要的規劃方向,台灣的交通才會獲得好的改善。
    2022/07/26 16:08
  • 大型重機下月1日上國道「爭取路權」 高公局回應了

    為了替國內大型重型機車爭取上國道,由「CMA、TMA(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協會)、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希望之火車友會」等團體聯名成立的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日前發起「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表明將自2022年7月1日中午12時至7月4日中午12時在全國各地騎大型重機上高速公路來表達心聲。
    2022/06/13 19:03
  • 六都只有台南沒捷運!在地人揭2殘酷原因:光想就是災難

    台灣交通便利,其中有不少人都是透過捷運通勤,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捷運,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討論,更有不少在地人直言「台南蓋捷運,光想就覺得是災難」。
    2022/03/26 18:23
  • 日本認證!台灣交通太危險「安全指南」曝對策 網:丟臉

    先前才有在台灣生活的波蘭記者抱怨,人行道上常有機車騎士飆車,他還多次遭機車騎士按喇叭驅趕,甚至有騎士在他背後催油門逼迫他要讓路。現在又有網友發現,台灣交通的危險程度,已經獲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認證,在這份「安全指南」中甚至直指台灣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與意識相對薄弱。
    2022/03/21 23:15
  • 109年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3千人 超過鄰國日本

    台灣在109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到了三千人,這個數字比鄰國的日本還要高,經濟損失達到了五千億元,現在就有立委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主要以三個面向,執法、硬體、觀念著手,希望能有效落實,降低交通死傷。
    2022/02/15 23:01
  • 10年森林養成記!高雄住戶佔人行道「狂種盆栽」全被拍

    台灣違法占用人行道情況猖獗,臉書粉專「台灣交通老實說」就分享一個誇張案例,只見高雄有住戶在家門前的人行道上擺放盆栽,更在行道樹周邊種植各種植物,10年下來,儼然變成茂密的小森林,讓粉專不禁感嘆「這個不是個案,台灣到處都是通例」,引發外界關注。
    2022/01/30 12:21
  • 路邊50元愛心餅乾該買嗎?他揭叫賣「真正用意」感動網

    在台灣交通樞紐或人潮聚集地,經常會看見穿著背心、手提籃子販售愛心餅乾的身影,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有次購買愛心餅乾,希望能讓這些人早點回家休息,沒想到卻被家人及男友批評浪費錢,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有人只要看到就會買嗎?還是覺得是在騙錢?」結果意外釣出一堆同好直呼「必買」。
    2022/01/01 15:19
  • 重機0知覺撞插賓士?專家畫「死亡三角」:不封恐抓交替

    屏東枋山海豚灣18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5歲的王姓大型重機騎士,高速直衝撞上一輛從停車場駛出的白色賓士轎車,因力道過猛整台重機連人帶車「插進轎車中」,騎士最後傷重不治;對此「台灣交通安全協會」透過三點連線畫出「死亡三角」,發現騎士完全沒發現前方有車,如今若不封閉路段,恐出現抓交替的悲劇。
    2021/11/21 10:05
  • 台灣交通爛出名! 日本作家撰文警告同胞

    台灣交通到底有多爛?照理說每天在路上的我們應該最有感。只不過罵歸罵,好像日子也就那麼過著,反正改變不了,那就去習慣吧。不過台灣交通糟糕的程度,可能更甚於我們想像,甚至需要讓日本女作家在可能開放台日旅遊泡泡之前,先撰文警告同胞,到台灣得要小心,在這裡,馬路不是如虎口,因為虎口都沒有那麼危險!
    2021/11/19 16:13
  • 旅遊泡泡還在談!日作家怒批台灣交通:覺得噁心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與日本雙邊正在商議「旅遊泡泡」,兩國不少民眾對此感到期待。不過一名在台日本作家,在日本的Yahoo新聞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台灣的交通問題,很批台灣交通「十分糟糕」,更稱台灣是以「車輛優先、駕駛優先」並非「行人優先」的國家,該篇評論更登上熱門新聞,引發台日網友關注。
    2021/11/18 11:31
  • 台灣愛貼超黑隔熱紙亂象 原因全都是法規有漏洞

    身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車輛通常都會貼上一層隔熱紙,否則夏日強烈的陽光會讓車內變成烤箱,有了隔熱紙之後將可以減緩車艙內受熱的程度,也可以讓冷氣的負擔更輕一些,但是有不少駕駛人為了不讓車內被看得一清二數,而選擇了超黑的隔熱紙,但這也導致了駕駛本身視線會受到影響,近日就有網友提出國外對於隔熱紙的透光率有著嚴格的法規限制,但台灣關於這方面的規定幾乎等於沒有,這也造成了台灣交通亂象,對此不少網友也認為這項法規早就應該要修改了!
    2021/10/28 15:29
  • 老奶奶搭公車「按神祕按鈕」才坐下 內行人揭真實用途

    台灣交通便利,火車、捷運、公車等為不少學生、上班族通勤工具;對此,一名男網友表示,先前搭公車看到老奶奶上車後,先是按下「神祕按鈕」才坐下來,好奇詢問,「到底是有什麼作用?」問題拋出後引發熱議。
    2021/09/29 23:30
  • 24歲男「給別人載」:不會騎車很丟臉? 網掀2派論戰

    台灣交通便利、四通八達,尤其住在台北市,公車、捷運、火車、高鐵、計程車、Uber、Ubike應有盡有,就算不會騎車、開車也完全不影響生活。但近日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提問,自己都已經24歲了還不會騎車,擔心被別人知道會很丟臉。該文曝光後,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21/08/11 19:00
  • 有片/馬路如虎口!台灣車禍頻傳 三個月事故逼近十萬件

    馬路如虎口,尤其是在台灣。其實在國際上台灣很多項評比都是安全等級,但在交通這塊就不太理想了,日本媒體甚至對國民發出警示,表示得多注意台灣交通安全。而且根據統計,台灣過去一年曾因交通事故,耗資成本4千多億,換算下來等同於建一條高鐵,不可忽視。
    2021/06/27 23:01
  • 這不是機車格! 一張照片讓網友怒噴:「難怪台灣交通這麼亂!」

    最近在臉書社團流傳一張照片引發熱議,照片中看似數輛機車停在用白線的機車格內,不過仔細一看,旁邊還有無障礙車格,原來那些白線並不是機車格,而是身心障礙者專用車格的槽化線。也讓不少網友大罵「終於知道台灣交通為什麼這麼亂了!」
    2021/06/22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